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股市要闻

转融资试点证券公司扩大至30家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07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记者6日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获悉,转融资业务试点证券公司范围进一步扩大。继今年8月30日第一批11家证券公司之后,第二批19家证券公司即将开展转融资业务。市场人士分析,转融资业务试点证券公司范围扩大后,能够有效满足新增证券公司融资业务的资金需求,进一步推动融资业务增长,补充市场流动性。

  据证券时报报道,这19家证券公司是:安信、长城、长江、东方、方正、国元、宏源、平安、齐鲁、西南、兴业、中金、中投、国都、中信万通、中信浙江、国海、民族和东吴。至此,转融资试点的证券公司增至30家。

  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转融资业务试点启动以后,有融资融券资格的证券公司均在积极进行转融资业务的准备工作,一批准备较为成熟的证券公司向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提出了开展转融资业务的申请。中国证券金融公司从业务技术系统、业务方案、综合管理能力和融资融券客户基础等方面,对证券公司申请情况进行了综合评估。目前,19家证券公司通过了中国证券金融公司、上海深圳证券交易所和中国证券登记结算公司共同组织的全网测试,参加了转融资业务培训,转融通技术系统和业务方案准备就绪,正在与中国证券金融公司签订转融通业务合同。

  据记者了解,转融资业务启动以来,业务运行平稳有序。截至11月5日,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已累计向11家试点证券公司出借资金249.82亿元,转融资余额为101亿元。同时,融资融券余额超过770亿元,其中融资余额同转融资业务推出之前比较,增长了近90亿元,转融资业务对市场的积极推动作用已经初步显现。

  据了解,中国证券金融公司首次增资扩股的45亿元资金已经全部到位,短期融资券发行在即,第二次增资扩股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中国证券金融公司负责人表示,随着第二批证券公司转融资试点的顺利推进,证券公司只要在业务技术系统、业务方案、综合管理能力和融资融券客户基础等方面满足条件,就可以成熟一家、推出一家。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