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个股

商务部门“放行” 闽灿坤B缩股案实施在即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华网

 



  闽灿坤B的“缩股”求生终于取得了重大进展。公司的缩股减资申请已经正式获得了商务部授权机构厦门投促局的批复。由于公司实施缩股只需过这一道行政审批门槛即可,这代表着在接文后即可办理变更登记手续。按照之前缩股方案,待上述缩股程序完成后,公司将迎来复牌。

  闽灿坤B“6∶1”的缩股方案于8月25日披露,并随后通过了股东大会审议,其最后的审批关口在于商务部。同时,按《公司法》,减资事项需通知债权人,由此当时公司称所需时间具有一定不确定性。

  不过,闽灿坤效率颇高,9月13日,公司股东大会通过了缩股方案。同时,根据商务部《商务部关于进一步改进外商投资审批工作的通知》,公司此次缩股减资事项经商务部授权机构厦门市投资促进局审批即可。9月18日,厦门市投促局已初步同意公司的拟缩股减资方案。次日公司即发布了“外商投资企业减少注册资本公告”。这意味着,在向债权人公告减资45天期满后,公司可再次向厦门市投促局提交实施缩股减资的申请报告以获得批文。

  由于事件推进顺利,闽灿坤B今日发布公告称,其缩股方案已正式获得厦门市投促局同意,并于11月8日取得批复。同时,公司在接文并换领批准证书后,于30天内向市工商局办理变更登记手续。这意味着,公司的缩股方案已经取得最重大的进展,余下的只是实施步骤。

  缩股完成后,公司总股本由11.12亿股减至1.85亿股,注册资本相应减至1.85亿元。股价也可由停牌前最新股价0.45港元提升为2.7港元,从而化解退市压力。据方案,公司将在完成缩股程序后复牌,不过复牌时间另行通知。而随着商务部门的“放行”,公司应能很快推进完成后续手续。

  闽灿坤曾表示,缩股仅能改善财务指标而非经营状况,未来将营运方面作出改革,除了强化小家电事业出口,扩大内销渠道外,今后将通过资产置入,达成企业多元化转型升级。

  (上海证券报)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