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午后走势分析:四大利空砸盘 股指或维持低位震荡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3日 11: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网

 



  今天早盘两市低开低走,权重板块集体下挫超过1%,特别是券商板块在爆出利好消息之后反而下跌接近2%,成为早盘市场砸盘主力。盘面上“美丽中国”概念依然活跃,另外珠海航展今天开幕,一批相关的低空开放概念股也有所表现。分析认为,午后股指或将区间维持区间震荡。

  分析认为,今日股指突然大跌,主要有四大利空砸盘:首先,IPO代发公司密集排队,如今在审和过会待发的企业共达到765家,这就使得A股IPO将出现“堰塞湖”的尴尬;其次,10月新增贷款创一年多来新低,低于市场预期,银行吸储压力较大,不利经济增长;再次,商业银行年内还有1500多亿元次级债融资需求;最后是年底城投债发行预期等都对市场构成负面压力。

  外围市场美国股市周一收盘基本持平,道指小幅走低,标准普尔500指数则小幅走高。投资者们表示,由于围绕美国财政问题的担忧挥之不去,市场走向不太明朗。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跌0.23点,至12815.16点,跌幅不超过0.1%。

  道指在技术支撑面前犹豫不决,市场还是亟待美国财政悬崖问题明朗化之后才敢于做出方向性决定。近期道指走势尤为关键,若短期出现较深跌幅,恐还会有一轮趋势性下跌。

  万隆证券认为,而对于目前A股市场而言,持续低迷的成交量显示当前市场主要依靠存量资金运作,新增资金入场迹象不明显,这将制约后市股指上行空间和力度。同时现阶段市场参与各方选择看空市场具有较多理由,如年底资金面紧张、经济可能面临复苏动力不足、上市公司业绩压力以及来自技术层面的压力等等,预计短期大盘整体趋势仍以区间震荡格局为主。

  大摩投资表示,综合来看,早盘市场低开低走表现羸弱,成交量略有放大但仍在低位。10月份信贷数据不及预期还是对金融股产生了一定的影响,并且弱化了其他利好数据对市场的推动作用。短线来看市场历史重演的概率越来越大。不过沪指下方2050点一线支撑力度较强,指数在这个位置企稳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如果没有成交量配合,本周维稳周期结束后,市场跌破该位置也只是时间问题。操作上建议仓位较重的投资者还是以逢反弹控制仓位为主。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