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点子通原油周评:原油U型反转 非农或巩固涨势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02日 16:3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周原油市场基本维持低位震荡格局,但周五欧盟峰会不断传出积极成果,推动油价快速上破整理区间,重返85美元上方。尽管当天美国原油期货和布兰特原油期货量价齐升,双双创下2009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但第二季度均收录了2008年第四季以来最大季度跌幅。

  欧盟领导人在市场对欧盟峰会期望降至冰点后意外达成提振欧元区银行业的协议,除了1200亿欧元经济增长计划外,还就深化欧元区一体化路线取得共识,并同意灵活运用欧盟救助资金,允许直接向西班牙银行注资而不增加该国主权债务。尽管市场仍对欧元区执行力的担忧,但市场已经看到了欧洲领导正在开始行动,料在欧债危机出现新状况前将为原油市场提供良好支持。

  与此同时,今年下半年供需平衡将可能改善。伊朗石油出口因制裁将进一步下降,业内人士称伊朗日出口量下降多大100万桶。上周四欧佩克的声明显示,其预计全球石油需求将稳定增长,这主要受到发展中国家的消费需求推升。上周三EIA报告则如预期显现了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幅度为13.3万桶。

  欧元区债务危机所引发的恐慌暂时得以抑制,需求关系的再平衡,这两个不断压制油价的因素变化也可能得到原油技术面上的U型反转的配合。本周美国非农数据可能将巩固上周五的胜利果实,令原油维持在高位震荡甚至进一步上行。前三个月美国非农数据大幅下降,但沸沸扬扬的QE3预期在美联储利率决议后偃旗息鼓,不过观之美联储官员态度偏向温和,若本周数据依旧糟糕,将再度引爆市场对于QE3的预期,从而为原油价格进一步上行奠定基础。

  技术上看,油价收于5周均线上方,5日均线上穿10日均线,20日均线也由向下转为走平,增强了油价形成U型底部的看涨信号。本周初步支持为20日均线附近,进一步支持为上周低点77.25附近,油价可能自上周五回落测试支持后进一步回升。上方阻力关注上周五高点85.27,进一步阻力为6月高点87附近,若突破,则有望测试50日均线88.30。

热词:

  • 周评
  • 原油库存
  • 欧元区
  • 原油期货
  • U型
  • 上周五
  • 低位震荡
  • 全球石油需求
  • 整理区间
  • 美联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