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债加剧 黄金路在何方?

发布时间:2012年07月24日 18: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欧洲情况不容乐观:穆迪下调德国AAA评级前景至负面;西班牙禁止卖空所有证券3个月,意大利禁止卖空银行保险股一周;西班牙债券CDS价格创历史新高,国际金银价格周一小幅回落。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周一宣布将包括德国在内的多个欧元区Aaa评级国家的主权评级展望调至负面,因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增加。

  考虑到金融市场的走势,意大利证券交易委员会宣布再次启用裸卖空禁令,禁止裸卖空银行及保险股,禁令在本周内适用。随后,西班牙市场监管机构也宣布,未来3个月对所有股票、衍生品、场外市场金融工具推行卖空禁令。

  欧债危机再度狼烟四起,在避险情绪的推动下,美元维持强势,而金银则受到压制。短期内金银仍将维持区间震荡格局,在负面情绪打压下,有向区间底部回落的可能。

  此轮欧债危机最大的特点就是不断地有新的问题冒出来,而且一个问题比一个问题严重。继希腊和意大利之后,近期来自欧元区第四大经济体西班牙方面的负面消息更是接连不断,上周末西班牙东部自治区瓦伦西亚向中央政府申请救助的消息令欧元成为“惊弓之鸟”,但坏消息仍在继续传来,上周末还有西班牙媒体报道,又有6个地区政府可能步瓦伦西亚后尘向中央政府求救,其中包括西班牙经济引擎加泰罗尼亚地区,也是西班牙最大、人口最多的地区。西班牙市场管理当局昨晚突然宣布,禁止卖空金融类股票。市场对西班牙最终将需全面主权援助的忧虑进一步加剧。

  美元一路高歌:美元自上次新高再次试探低点81.150之后,近期又是一路高歌猛进,最高试探83.980,目前盘面上看,美元还会继续走强,不失为市场避险的最佳选择。

  欧债危机不断恶化,避险资金还是倾向选择美元,黄金价格能够横盘整理也实属难能可贵。目前影响金价走势的一个风向标还是美元,并不是说美元的涨与跌决定了金价的跌与涨,而是美元只是一个参照物,美元的走势发生改变,说明市场上的避险情绪发生了改变,也说明市场上的资金流向发生了改变。因此,金价到底会怎么表现,短期内还是要是看美元。

  当然,美元对金价的影响也不是永久的,而且影响也正在渐渐变小。黄金会迎来“即便美元走高,金价也仍将上涨”的时期。而事实上,这一现象在过去曾发生过。

  黄金:经过两个多月的窄幅整理,目前金价已接近三角形的顶部,又到了要选择方向的时候了。一旦多空双方某一方略微发力,则金价将迎来突破行情。而问题的关键是金价将向何方突破。从中期来看,金价最近两个月一直在2011年9月和2011月12月创下的两个重要底部附近徘徊,如果金价选择向下,跌破前两个重要支撑,必将带来恐慌性杀跌,如果选择向上,两个多月的震荡也将打造出一个坚实的底部,其上涨的力度也不可小觑。

  黄金的避险是否已经失宠-至少从今年的上半年来看是这样的,黄金的涨跌正所谓涨也欧债,跌也欧债。目前的形式来看,市场的避险很显然不会轻而易举的放弃美元,黄金要重新夺回自己的低位有一定的难度。无论涨跌,一切以市场为导向,静观市场的选择。

热词:

  • 黄金路
  • 保险股
  • 震荡格局
  • 维持区间
  • 瓦伦西亚
  • 卖空
  • 涨跌
  • 股票
  • 欧元区
  • 上周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