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海外

美元兑欧元汇率触及两周低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15日早间消息,美元兑欧元汇率周三下跌,触及两个星期以来的最低水平,主要由于据美联储发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多名官员支持在明年采取更多的货币刺激性措施。

  当日,美元指数基本持平,此前5个交易日连续上涨。市场担心,如果美联储扩大其“定量宽松”计划,则可能会对美元汇率造成破坏。日元兑美元汇率创下8个月以来的最高跌幅,主要由于市场猜测反对党将赢得更多权力,从而导致日本央行面临采取更加激进的宽松政策的压力。英镑汇率今天有所下跌,主要由于英国央行下调了对该国经济增长速度的预期。

  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5:31(北京时间15日4:31)为止,美元兑欧元汇率报每欧元1.2743美元,此前曾最高下跌0.6%,至每欧元1.2778美元。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1%,至每美元80.21日元,此前曾最高下跌1.2%,创下自3月9日以来的最高跌幅。日元兑欧元汇率下跌1.4%,至每 欧元102.21日元,此前曾最高下跌1.6%,创下自9月14日以来的最高跌幅。洲际交易所(ICE)的美元指数最新报81.083点。

  据美联储发布的10月份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比此前预想中更加接近于修改有关何种经济状况将促使其自最近一次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升息的指导原则。纪要同时指出:“多名与会者指出,在当前的‘扭曲操作’措施年底到期以后,明年采取更多的资产购买措施很可 能是合适的。”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2011年9月21日决定采取所谓的“扭曲操作”(Operation Twist),也就是延长所持债券资产的平均到期时间,计划在2012年6月底以前买入4000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在6年到30年之间;同时出售等量的美国国债,其剩余到期时间为3年或以下。随后,该计划在今年6月份被延长到年底。

  所谓“定量宽松”(Quantitative Easing,QE),是由日本最早提出的一个概念,是在经济萎靡不振、银行信贷急剧萎缩的背景下,日本央行对从2001年3月开始的零利率(银行间隔夜贷款利率)政策的进一步深化,主要是指中央银行在实行零利率或近似零利率政策后,通 过购买国债等中长期债券,增加基础货币供给,向市场注入大量流动性资金的干预方式,以鼓励开支和借贷,也被简化地形容为间接增印钞票。

  其他国际主要货币中,纽元兑大多数国际主要交易对手的汇率均有所下跌,主要由于新西兰第三季度零售销售下滑0.4%,分析师预期为增长0.4%。纽元兑美元汇率下跌0.6%,至每纽元81.10美元,此前曾最高下跌0.9%。(金良/编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