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申银万国:弱势格局宜保存实力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07: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周三沪深股市减量整理,股指小幅反弹,个股涨多跌少。我们认为,上证指数失守2100点后,成交持续萎缩,市场情绪低迷,近期将维持弱势调整格局。

  周三沪深两市交易额合计仅727.2亿元,创出年内新低,换手率也达到阶段性低位。申万17个风格指数全线反弹,但涨幅超过1%的仅新股指数,行业指数仅两个涨幅超过1%,市场热点相对平淡,多空可能都处于谨慎观望状态。一方面下跌减量,短期抛压减轻,另一方面短中期均线系统空头排列,抑制着反弹的空间和动力,多空双方都不会轻举妄动。周三创业板指数盘中跌至657.58点,破位了9月26日的低点660.12点,股指重心进一步下移,反弹力度也在减弱。

  上证指数2132点的压力再度显现后,2100点也轻松失守,短期虽有反弹,但2085点左右压力较大,也就是60日均线附近将构成反压。就下方支撑看,未来一段时间2006点将面临考验。沪指2012年9月和10月在2000点附近均获支撑并引发技术性反弹,当时可资参考的技术点位就是2006点,也就是2242点破位后向下等量调整的空间,而实际上大盘是在1999点掀起反弹。11月股指在2123点再次遇阻回调,2006点可能面临考验。也许短期杀伤力不大,但中期或大底部信号尚未显现,总体调整趋势尚未根本扭转。操作上,弱势格局中需保持谨慎,适当控制仓位保存实力,等待更合适的机会。(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 魏道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