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收藏

进口葡萄酒掀打折潮 部分年份拉菲最高跌价5成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5日 21:0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进口葡萄酒掀打折潮部分年份拉菲最高跌价5成 

  国际名酒展在琶洲展馆举行。记者王燕摄

  本报讯(记者耿旭静) “今年年初到现在高端红酒风向标拉菲价格跳水两至五成,销量猛降,现在我们都主攻中低档葡萄酒了。”昨天,中国(广州)国际名酒展在琶洲展馆B馆举行,数万种酒可免费品尝。记者发现,高端葡萄酒价格持续下滑,而中低端葡萄酒则较为坚挺,很多酒商开始转战中低档酒,几十元一瓶的进口葡萄酒成了新宠。

  国内最大进口葡萄酒展开幕

  昨天,国内最大进口葡萄酒展开幕,共计展出72个国家的葡萄酒及烈酒品牌5万款。记者看到,现场世界顶级美酒应有尽有,其中许多品牌此次参加“名酒展”是其在中国的首次亮相。

  由阿根廷展团带来的以世界第一足球明星梅西昵称命名的“雷欧”系列葡萄酒引起了现场采购商们的极大兴趣;来自美国乔斯特酒庄、获得“世界葡萄酒教父”罗伯特·帕克评分100分的2003和2005两个年份的两款赤霞珠葡萄酒,让酒商们及葡萄酒爱好者爱不释手;还有“堪比拉菲”的西班牙名酒宝柏斯系列、具有“新世界最好的白葡萄酒”之称的蓝色幻想庄园、2012伦敦奥运会奥地利国家队指定用酒奥林匹克红等等。

  此次展会各国展团林立,国内各大进口商争借“名酒展”之力拓展中国市场。“名酒展”创办人暨广州科通展览公司总经理贾燕平介绍说,越来越多国家的酒庄组团参展,并且每个展团的规模也越来越大,“名酒展”加速了中国进口酒行业的发展。

  进口葡萄酒掀起打折潮

  昨天,记者在展会现场看到,进口葡萄酒商主流推介的葡萄酒主要为中低端价位,其中10美元左右价格的进口葡萄酒尤其多。“高端酒纷纷跳水,现在酒商都不太敢碰了。”一家酒行经理告诉记者。

  广州红酒荟酒业总经理桑田告诉记者,高档葡萄酒如拉菲等品牌的收藏热逐渐退去,部分零售渠道的拉菲红酒价格也开始“跳水”,部分年份的拉菲价格跌去了两至五成,而中低端葡萄酒价格相对坚挺,维持上涨的趋势。

  “经济不景气已经开始辐射到红酒业,高端酒销量起码下滑了两三成。消费者转而开始选择物美价廉的中低端酒,一样可以选到不错的酒。”记者在滨江东一家红酒酒庄发现,主流葡萄酒是100~200元左右的进口酒,销售员告诉记者,平时最热销的就是几十元至200元的进口红酒,主要是为了聚餐或婚宴等自用。

  葡萄酒市场遇冷,打折优惠活动也开始频频上演,一些葡萄酒干脆买一送一。明天在万国广场举行的葡萄酒节上,一些历来很少打折的葡萄酒甚至将打出额外8折的优惠。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