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经济台滚动新闻 >

[红酒走私调查]夹带走私 122瓶名庄酒被查获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10日 2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CCTV-经济信息联播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2 09e8b9cb38f44cb4993874198afddde0

  近年来,随着红酒消费的增多,一些不法分子也打起了红酒走私的主意。近日,宁波海关就调查终结了一起走私进口红酒案,共计查获走私进口红酒122瓶,涉及拉菲、拉图、木桐、玛歌、奥比昂等法国一级名庄葡萄酒,来看画面。

  今年10月14日,宁波海关审单处关员对两票由温州某经贸公司进口葡萄酒的报关单证进行初审,申报品名以“玛歌干红葡萄酒”为主,进口的近两万瓶葡萄酒申报单价都是9.375欧元/瓶;申报酒庄名为帕波亚克。可海关查验员发现,标价如此低廉的葡萄酒,运输时却全部采用恒温冷藏箱,这是怎么回事?

  宁波海关关员朱宁翌告诉记者:像这个申报价格的葡萄酒应该是普通的葡萄酒,为什么他用恒温箱来运输?这个其中肯定存在问题,而且我们无法在互联网上查询到帕波亚克酒庄的任何信息。

  随后,宁波海关查验关员对对两个集装箱、1699箱葡萄酒全部进行了倒箱查验,重点检查葡萄酒品名、产地、年份是否与报关单一致,结果发现,在玛歌干红葡萄酒中,还夹杂了法国一级酒庄葡萄酒122瓶,这122瓶酒里包括1971-2002年份拉菲16瓶、1973-2008年份木桐庄园32瓶,1975-2002年份拉图5瓶,另有白马庄、澳比昂等69瓶。

  宁波海关查验关员李海宁站装箱前:它进口的报关价格大概要在40万元人民币左右,它的市值(如果到市场上去卖)的销售市值应该会达到100万以上,在进口环节偷逃了进口关税大概在20万元人民币。

热词:

  • 红酒走私调查
  • 夹带走私
  • 名庄酒
  • 查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