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IMF首席经济学家:不希望中国购买大量欧洲国债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7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17日电(庞无忌) 国际国币基金组织(IMF)首席经济学家奥利维尔·布兰查德17日在国际金融论坛2012年全球年会上分析欧元区前景。布兰查德表示,欧元区现在的经济增长几乎为零,而且几近陷入衰退,同时IMF对英法德和其他南欧国家的经济增长预期下调。布兰查德说,考虑到全球的不平衡问题,他并不希望中国现在购买太多欧洲的债券。

  布兰查德分析,虽然欧元区国家深陷经济低迷的泥潭,但不同国家竞争力下降、走入危机的原因不尽相同。欧元区建立后,各国劳动力成本的统一导致了很多国家竞争力下降,进而进入危机;某些国家一直通胀率都比其他国家高;而有些国家则在其经济繁荣周期过去后陷入低迷。

  布兰查德认为,短期内包括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和希腊等国家都需要根据各自的调整措施提高国家竞争力,使其财政更加健康。“当然意大利和希腊是最大的两个危机国家,它们需要给予更多的重视。”布兰查德指出,这些国家需要在合理的基础上进行财政整顿,同时对工资水平进行调整。

  对于当前财政整顿的结果,布兰查德认为,财政不平衡的状况正在得到改善,而且改善幅度很大,经常帐户的不平衡也在得到改善。但他指出,目前欧元区的生产力产出越来越小,此外其出口也在减少。布兰查德担忧,根据之前的预测,欧洲现在的经济增长基本上是零,很快会陷入衰退,因此,各国必须执行大刀阔斧的改革以拯救其经济。

  布兰查德认为,欧元区现在想前进,必须先后退。他表示,希望欧元区通过机构性改革、机制性的改革建立财政联盟、银行联盟。但是,布兰查德指出,“现在的机制相比以前,并没有什么实质上的变化。我们必须有很好的执行,而且执行的速度越快越好,如果说这些都能够做到的话,那么我们就能够翻过这一页,度过这个难关。”(完)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