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房产

消息称试点房产税未暂停 业内不太关心房产税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18日 16: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有媒体报道称,此前盛传的两湖地区试点房产税暂停消息并不属实,目前仍在稳步推进中。

  记者就此致电湖南湖北两地的地税局,均未得到肯定答复。不过,有关房产税改革扩围的相关的人才准备其实已在启动。税务及房产界专家表示,两湖版房产税即使试点,对于房地产本身的价格也难形成明显影响。

  据媒体报道称,两湖地区试点房产税暂停消息并不属实,目前仍在稳步推进中,并称鄂州目前正在测算税率,湖南全省正在加强对二手房交易环节的评估与监管工作。

  记者昨日多次致电湖南省地税局财产和行为税处,追问湖南省是否在进行房产税改革试点工作准备,对方就表示不清楚。而湖北省地税局办公室工作人员也表示,该局负责房产税相关问题的领导正在出差,其他人士“具体怎么样并不清楚”。

  对于房产税试点与否及是否能降房价,业内反应偏淡。亚太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谢逸枫认为,在可预见的未来,房产税对市场的影响基本可以忽略不计。

  而方圆地产首席分析师邓浩志则表示,目前广东这边业内并未听说房产税的新的消息,“业内对于该税种的关注并不多,更关注开发环节的税。”

  同时,他表示,影响房价的只有一个因素:供求关系。“现在住房还是供应不足。政策是一个调控手段,但是不会从根本上影响供求关系。”(记者潘彧、何颖思)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