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新低后止跌 沪指本周收涨0.63%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盘面

  昨日收盘,沪指报2027.38 点,涨幅为0.58%。本周沪指上涨12.65点,涨幅0.63%。

  策略

  分析师认为,前期超跌且量能萎缩较多的个股或在指数横盘阶段存在一些修复行情,可关注。

  热点直击上蹿下跳

  本周市场走得那是非常有规律性,涨一天,跌一天;从K线上来看,就是一根阳线,一根阴线交叉着来。可以说,上上下下就是不选择方向。

  本周股指的走势,也是非常令人心悸,周一和周三,市场两破2000点,最低跌到了1995.17点。

  每每市场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权重股,特别是券商股和地产股,就会挺身而出,拯救大盘。然而,遗憾的是,即使是权重股这样的大家伙在涨,市场的成交量依然很小,沪市成交量本周无一天超过400亿元,其中有两天还不到340亿元。

  成交量少说明什么?说明人气弱。场内那点资金每天倒腾,始终是无法带来长阳,而长阳,却是目前急需的,否则在2000点折腾得越久,这里的支撑力就越弱。

  虽然每天都有不少个股收涨停板,但钱却越来越难赚。有一做短线的朋友说,“今天涨得好的票买进去,明天多半就跌;今天买跌的呢,明天它也不一定涨;龙头股也难见持续性,动不动就大跌,赚钱真难。”

  数据聚焦

  本周沪强深弱昨日收盘,沪指报2027.38点,上涨11.77点,涨幅为0.58%,成交383亿元;深成指报8114.74点,上涨67.22点,涨幅为0.84%,成交331亿元。

  本周沪指涨12.65点,涨幅0.63%;深成指跌3.41点,跌幅0.04%;创业板指跌4.77点,跌幅0.73%。

  板块方面,保险、酿酒、汽车等多数板块上涨,电器仪表、环境保护、互联网等少数板块下跌。

  沪深两市超7成个股上涨,8只非ST股涨停,22只个股涨幅超过5%;4只非ST个股跌停,12只个股跌幅超过5%。

  金牌分析师

  超跌反弹力度弱华西证券成都陕西街营业部投顾崔凯:国内经济从三季度触底后出现了积极信号,加之临近年末做空资金或有所收敛,指数或在2000~2050点区间震荡整理。前期超跌且量能萎缩较多的个股或在指数横盘阶段存在一些修复行情,可以关注。

  招商证券成都营业部高级投顾周小平:本周沪指横盘于2000点,未来横盘时间越长越不利于多方。短期来看,下降趋势尚未有改变,由于市场超跌反弹力度弱,游资活跃性也明显下降,赚钱效应也减弱不少。长期看,对弱市保持耐心和敬畏仍很重要。

  华西都市报记者朱雷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