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观点频道

时评:是谁动了房婶个人房产信息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8: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近日,有网帖爆料称广州出一名“房婶”,该网帖中称广州城建系统退休干部李芸卿拥有24套房产,并列出了房屋地址和房产人姓名等详细的房产信息。经相关单位核实,李芸卿是原广州城建开发有限公司下属设计院退休高级工程师,未曾担任行政职务,非中共党员。李芸卿本人表示,其个人名下有6套住房,均靠合法收入购买,网帖中所列的24套房产包括了她几个孩子所购买的房产;同时,她怀疑被举报与其一直向市建委举报开发商违规操作有关。(11月23日,《京华时报》)

  当然,李芸卿是否真有24套房产,其名下房产是否都由合法收入购买所得?这些疑问还需广州纪委等相关部门进一步核实查证,相信他们能够给出一个对得住历史的答案。但对于李芸卿所说,“被举报与其向市建委举报开发商违规操作有关”则需要找到发帖人调查清楚。帖子中至少有一点是不准确的,李芸卿并非城建系统退休干部,只是广州城建开发有限公司下属设计院的退休高级工程师。

  对于普通居民家庭而言,个人房产信息属于个人隐私,想要从房管部门查询房产信息须本人持有效证件,或其他查询人持被查询人身份证原件及签名委托书,方能从这个房产信息的唯一源头了解到个人房产信息。那么李芸卿及其3个儿子4户家庭的24套房产信息是通过何种渠道如此详细准确的流散出去的呢?这个问题值得深思。

  目前,个人信息泄露的现象普遍存在,情况日趋严重,个人的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电话甚至高考分数等等信息都存在不同程度的泄露情况,由此而引发的推销、诈骗等问题也屡见不鲜。在这个网络时代,部分网站没有良好的信息防卫措施,是造成信息泄露的一个重要原因。但是,譬如房产信息之类缺乏扩散渠道的信息都详细泄露出去了,这就拷问着相关房管部门及其工作人员工作上的严谨性和保密性。那么,是谁动了“房婶”的个人房产信息?这恐怕是一个值得深入追问的话题。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