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家电下乡及节能补贴政策即将退市 商家发起最后一击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与商超不同,家电市场近些年来总有一些相关的国家政策予以扶持,帮忙拉动销量,如今,仍在市面上驰骋的家电政策分别为家电下乡以及节能补贴政策,而明年年初以及年中,这两个政策又将告一段落。

  家电下乡政策结束在即,但从市场反馈以及商业人士的看法中不难看出,5年前令不少消费者与商家热心拥护的家电下乡政策如今正上演着“黄花菜凉”的一幕。这一政策的终结会对当下的家电市场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家电下乡将到期

  商家称如今形同“鸡肋”

  凡是具有农业户口的居民,购买彩电、冰箱、手机、洗衣机、摩托车、电脑、热水器、空调等家电产品,均可享受产品售价13%的财政补贴,这一补贴政策曾令不少拥有农村户口的人激动不已。近日,财政部、商务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三部门近日联合发布通知表示,2013年1月31日全国家电下乡政策将全部执行到期,到期后家电下乡政策停止执行。据了解,有部分省市如湖南、甘肃、重庆等将于本月月底(11月30日)结束家电下乡政策,而广东、福建等城市则于明年1月31日结束。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