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315快报

家电下乡及节能补贴政策即将退市 商家发起最后一击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09: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人民网

 



  据了解,政策到期后,地方家电下乡销售企业要督促原所属备案销售网点立即撤下“家电下乡指定店”标志,撤掉店内所有家电下乡有关宣传材料,取消家电下乡专区(专柜),不得利用家电下乡名义进行任何形式宣传。政策结束后,地方未销售完的家电下乡产品,可以作为普通商品继续销售。

  对此,记者走访漳州各大家电卖场以及家电厂商,皆形容如今的家电下乡政策如同“鸡肋”。“这个政策执行的时间太长,至今都5年了,前期效果还可以,也带动了一定的销量,但由于程序相对繁琐,而且一个户口又限制买两台,局限性太强,再加上早期操作不当,很多农村户口被提前启用。”一品牌彩电厂商的黄姓负责人向记者解释,家电下乡政策为何会有今日的冷局面,“对于商家、厂商来说,这块‘鸡肋’真的是食之无味,弃之可惜,毕竟如果能补贴到也挺好的。”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

  选节能补贴者多

  补贴政策结束前向来是商家活动的重头戏,不少家电品牌专卖店也开始打出家电下乡将结束的噱头做宣传,家电下乡政策能否创出类似以旧换新结束前的奇迹?在走访中,记者发现,不少市民开始关注,“家电下乡与节能补贴是否能同时执行?”

  就此,记者得到的回复是,当消费者符合家电下乡的选购资格时,如果他选择了家电下乡补贴政策,也就等于他放弃了节能补贴。“在以旧换新结束后,节能补贴还没下来的那段时间,家电下乡还有部分人在关注,现在更多人倾向节能补贴。”国美万达店店长杨绍华向记者介绍。而海信彩电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家电下乡的型号选择不比节能补贴多,根据市场反馈以及目前的政策力度,不仅仅是消费者,包括商家、厂家都更倾向节能补贴政策。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