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三大重磅信号来袭 下周A股面临变盘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4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网

 



  酒鬼酒复牌跌停 银河证券仍坚定看好白酒股

  酒鬼酒23日复牌,开盘即跌停。但其余白酒股均未出现较大波动。白酒股受此次塑化剂风波的影响有多大?未来的投资价值如何?银河证券近日发布的白酒行业研究报告,仍然非常看好该行业。报告摘要如下:

  (一)波动有望带来板块中期良机

  酒鬼酒事件有望促使全社会更为重视白酒全行业食品安全,有望成为行业发展良好契机。那么,白酒板块未来三个月怎么样呢?分析师认为,此次波动将带来板块中期良机。基本面方面:(1)春节旺季和打款因素,明年第一季度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仍然高增长;(2)部分生产商出厂价和自营店等终端指导价有望提高。

  (二)坚定未来一年超额收益信心

  行业拐点未来若干年后才出现,请勿长期因素短期化。分析师坚持1 月5 日《白酒行业:拐点仍未到来,勿长期因素短期化》以来观点:就高端白酒全行业来看,历史上和经济增速的波动还是存在相关性,应该说是弱周期性行业。因此分析师认为,如果市场对经济增速的一致预期成为现实,那么高端白酒景气度略降也可能成为现实,反之,则高端白酒景气度继续高涨。分析师认为行业景气度仍将处于高位,更重要的是,全行业收入和利润增速在未来一年内,仍将延续今年以来位居全市场各行业首位的趋势。在经过多次调整后估值水平大幅降低情况下,未来一年继续超额收益的概率相当大。

  即使最坏情况发生,仍然有表现优秀公司。虽然行业具有弱周期性,但经过仔细分析各主要高端白酒企业的内部新动作,分析师认为,在新竞争环境下,某些公司将在行业景气度改变的不利之时,仍然能够保持原有的上升通道,确保业绩增速符合甚至超越市场一致预期。

  资金尝试抄底酒鬼酒 万手大单跌停价买入

  陷入塑化剂超标风波的酒鬼酒(000799)今日复牌,无悬念地以跌停价开盘,截至10:05,仍跌停,报42.82元。

  今日,9家基金公司发布估值调整公告,其中6家对酒鬼酒给出了两个跌停的估值。事实上,自酒鬼酒事件发端以来,陆续有14家公司发布估值调整公告,其中10家给出了两个跌停板估值,而调整最大者给出了三个跌停板估值。

  今日早盘,已经有资金尝试抄底酒鬼酒,9:41,酒鬼酒成交上出现10000手的买单。不过,目前酒鬼酒仍跌停,跌停板上封单逾80万手。(证券时报网)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