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十大券商研判下周走势:反弹目标2100点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07: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五矿证券:反弹目标2100点

  种种迹象表明,A股或已开启新一轮反弹行情。短期看,在本月有限的交易日里,大盘居然出现两个向下跳空缺口,大盘有超跌之嫌。历史经验显示,上述两个缺口于近期被回补的可能性较大,这是我们判断大盘反弹第一目标位将是2100点的主要依据。当然,由于受年末资金面偏紧、美国财政悬崖等因素影响,指数重返2100点附近后可能出现震荡整固。

  当前市场极度悲观,不少人认为1995点顶不住,甚至1500点都不一定能保住时,我们不禁想起2007年牛市末端6000点时大家对大盘能上万点深信不疑的情景——谁能保证目前就不是熊市末端呢?不可否认,当前市场确实低迷,但它也有运行规律,低迷总有终了时。

  种种迹象表明,当前很可能是熊市末端。除了A股当前的市盈率、市净率、上市公司分红率等指标,均已显示大盘处于相对底部水平外,我们不应忽视持续的城市化进程、经济结构转型、产业结构升级等因素为我国经济增长带来的强劲动力。

  此外,国内经济情况也显示A股转强概率偏大。一是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达50.4%,13个月来首次高于50%的枯荣线;二是10月份财政收入创7个月新高,主要受经济趋稳拉动;三是10月用电量增速回升。上述因素都支持我国经济已经逐渐企稳回升的判断。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2020-2100

  下周热点 农业股、券商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申银万国:险守两千 弱势难改

  本周沪深股市弱势企稳,缩量反弹,盘中白酒股在塑化剂事件影响下大幅回落,成为主要做空力量。目前看,虽然股指略有企稳,但量能萎缩,后市仍有继续调整要求。

  尽管最新的宏观经济数据包括11月份汇丰PMI初值出现企稳迹象,但持续复苏依然面临复杂艰巨挑战,体现在企业效益上则更需要较长时间。至少,目前投资者心态仍然悲观,预期仍然谨慎,市场并没有因为小幅企稳而彰显财富效应。相反,在最近三周中,除了昨天有不到10亿元的机构资金流入外,其余14天每天都是净流出。在不具备财富效应的情况下,大盘要出现有效反弹难度很大。

  从盘口看,近期股指多次破位2000点但均被拉回,有一定护盘迹象,美中不足的是成交量没有明显放大,甚至创出3年来新地量,表明缺乏内外资金呼应,反弹认同度不高,基本属于自拉自唱。这样做不仅吃力,而且“围观者”也会逐渐散去,成果有限。从历史看,如果要有效防守,应该猛拉狠冲,将股指迅速脱离2000点是非之地,而不是在这个敏感位置附近徘徊,这种护盘往往难以奏效。

  总体看,临近年末,投资者士气低迷,市场资金紧张,大盘震荡探底趋势难改。投资者应谨慎观望,轻仓为宜。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1980-2040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 成交量

  光大证券(601788):吹尽黄沙始见金

  本周沪指又经历了一次2000点的大考,虽然最终站在2000点上方,但成交量并未有效放大,热点也相对较为散乱。我们认为,四季度供求关系、资金季节性紧张等因素,可能引发股指回落,但将给关注基本面的投资者带来介入机会。

  11月汇丰PMI初值为50.4%,创13个月新高,是一年多以来首次重返荣枯线50%上方,新出口订单指数7个月来也首次回到50%以上的增长区间。虽然用电量等数据仍未见显著好转,但宏观数据结构性反弹已经出现,去库存后带来的基本面季度企稳已逐步明确,这些数据也是支持9月份以来股指波动相对平稳的主要原因。

  考虑到食品和地产价格的环比反弹,货币政策延续原有节奏的概率较大,明年一季度前难以出现显著放松。同时,城镇化建设的方向已定位为中国经济增长的新引擎,但具体的目标和方法仍待确定,财政政策短期大幅加码的可能性不大。对于A股市场来说,供求关系和证券保证金资金流向理财产品等问题亟须解决。

  经济政策的启动时机仍未明确,导致市场人气低迷,长线资金仍未有显著入市迹象。在没有显著外力支持的环境下,股指仍有考验2000点支撑的需要,除事件型主题投资机会外,高送转、重组、现代农业、电力等板块的结构性机会值得关注。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1980-2100

  下周热点 农业股、电力股

  下周焦点 融资预期

  财通证券:震荡磨底进行时

  本周大盘在2000点附近震荡,一度创出1995.17点阶段新低,不过周K线仍顽强收出缩量小阳。持续萎缩的成交量表明,在连续下跌之后,套牢者主动杀跌意愿不强,市场处于震荡磨底过程中。当前市场整体信心仍然不足,若没有外力作用,2000-2145点箱体仍将面临破位风险。

  11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初值为50.4%,创13个月新高,再次确认了经济复苏的动能在年末有所增强。不过,当前国内经济乍暖还寒,而全球经济则依然低迷,很难在短期给予股市足够的基本面支撑。目前市场谨慎情绪蔓延,主要担忧的因素包括IPO压力较大、创业板解禁、年末资金紧张、企业盈利较差等,上述问题的化解显然仍然需要一段时间。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平

  下周区间 1970-2094

  下周热点 城镇化概念

  下周焦点 美国财政悬崖

  日信证券:有望继续小幅反弹

  市场短期仍有小幅上升空间。经济维稳和股市维稳预期提前结束于10月中下旬,经过近一个月的下跌,市场已经存在一定反弹空间。后期市场将更加注重经济面的运行状况,短期经济面企稳甚至回升将为市场提供最有力的支撑,但对明年经济面的悲观预期决定了上升空间有限。

  从基本面看,经济面存在短期企稳回升与中长期悲观的矛盾。11月汇丰PMI初值为50.4%,连续4个月回升,创13个月新高,并且是一年来首次站在荣枯线上方。汇丰PMI初值站上荣枯线的主要原因有二:一是前几个月政策措施在目前得到积极反映,二是存在一定季节性因素。仅从汇丰PMI初值来看,经济短期企稳的迹象是明确的。但针对明年的经济运行状况,市场还存在着较多悲观预期,如传统经济增长方式终结,以及新经济增长点模糊等。

  从技术面上看,市场仍在下行趋势中,在2000点附近有支撑,2060点附近有压力。目前沪指运行在布林线中轨与下轨之间,中轨在2060点附近,下轨在1990点附近。

  在操作上,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以业绩为纲,深挖2012年业绩较好的行业和个股;二是注重政策推动的行业,如农业;三是主题性机会,预期高送转的公司可以重点关注。另外,对酿酒和医药等资金抱团取暖的板块仍需保持谨慎。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20-2050

  下周热点 农业板块

  下周焦点 政策预期

  信达证券:反复震荡 上下两难

  11月19日至22日,大盘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多空双方围绕上证指数2000点反复争夺,基本处于僵持状态中,上证指数两次最低下探到1995点,但收盘都会重回2000点之上,最高冲至2034点。近日A股市场运行呈现如下特征:一是股指窄幅震荡,上下两难,跌破2000点就受到多方抵抗护盘;二是成交量继续萎缩,11月20日沪深两市日成交金额创出近年新低;三是热点比较活跃,如金融改革概念股浙江东日(600113)11月22日再度崛起,但是有色金属、酒类、医药等蓝筹股总体走势疲软,因此大盘维持震荡格局。

  展望后市,大盘短线可能反复震荡,但久盘必跌的可能性逐步增大。理由如下:首先,近日部分地产股、券商股已经有所反弹,但是并没有带动大盘出现反弹,这表明A股市场短期积弱难返;其次,目前10日、20日、60日均线呈空头排列,中长期趋势依然是下跌趋势,短线反弹之后继续下跌的可能性偏大;最后,目前市场成交低迷,人气难以恢复。

  下周趋势 看多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2000-2060

  下周热点 券商、银行股

  下周焦点 成交量

  新时代证券:维持弱势格局

  本周沪深股市呈现横向窄幅震荡的格局,由于年关将至,政策面预计不会发生太大的变化,市场观望情绪将愈加浓厚。我们认为,后市大盘将维持弱市格局,个股调整风险仍然较大。

  基本面上,本周四汇丰公布11月PMI初值为50.4%,环比10月终值49.5%回升了0.9个百分点,为13个月以来首次回升到50%以上。此外,汇丰制造业PMI产出指数初值升至51.3%,创出新高,且增速连续两个月加快;新出口订单超预期回升至52.4%,为2010年5月以来的高点,外需有一定回暖。上述数据表明,稳经济增长措施继续收到成效,国内中小企业生产活动得到明显改善,经济继续向好的方向发展。经济见底企稳迹象进一步明显,对积弱已久的A股市场有一定正面作用。

  流动性上,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上分别进行了7天、14天、28天期逆回购操作共计2030亿元,对冲掉到期逆回购资金后,本周央行在公开市场净回笼资金240亿元,央行已连续第三周净回笼资金。不过,银行间流动性相对充裕,银行间市场资金利率比较平稳。未来几周,由于逆回购到期资金量明显呈递减之势,预计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力度将有所降低,市场资金面将保持相对宽松。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1950-2050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 货币政策

  华泰证券(601688):2000点提防“久盘必跌”

  本周五市场反弹更多是由于下跌无量,空头阶段动能不足。短期而言,在技术指标修复后,需要关注后市反弹是否有增量资金配合,若2000点附近盘整时间过长,投资者仍要提高警惕性。

  我们认为,在当前政策面处于真空期,而扩容压力犹存的背景下,短线市场缺乏做多依据。市场成交量真实反映出当前的投资氛围:本周两市成交继续维持地量,沪市成交再下一层。在被有效跌破后,上证指数2050点目前已经成为短线压力位,若短期未能收回2050点,且在2000点位置盘整时间过长,投资者仍要保持较低仓位以防破位风险。

  配置方面,白酒行业受负面消息困扰,可能导致资金配置寻求新的平衡点。节能环保和水利农机受益政策扶持,相关个股回调后可适当关注;此外,有800多家公司公布了年报预告,450多家业绩预增,其中不乏投资机会,特别是那些存在高送转预期的个股。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1950-2050

  下周热点 年报预增公司

  下周焦点 经济数据

  太平洋(601099)证券:继续反弹难度大

  我们的判断偏向悲观。本周市场虽然反弹却再现地量,成交量不配合令大盘继续反弹难度较大。由于市场环境不佳,经济面的向好难以被呼应,预计下周大盘仍将继续考验2000点。

  本周公布的经济数据继续向好。首先,电监会网站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前20日累计发电量同比增速为7.1%,较10月全月6.4%的同比增速继续回升,说明经济处于继续温和复苏中。其次,汇丰公布的11月PMI预览值回升至50.4%。汇丰制造业PMI已经连续三个月出现回升,并且近一年以来首次位于荣枯线之上,结合之前的经济数据,我们认为经济回升态势得到了进一步确认。不过,短期A股或难以反映经济面的改变,市场环境不佳依然是现阶段市场难以走强的重要原因。

  资金面上,商务部发布的10月FDI数据显示,我国10月实际使用外资同比下降0.29%,1-10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同比下降3.45%。根据测算,10月热钱流出约2300亿元,较9月份的流出1000亿元大幅增加。今年全年热钱呈现不断流出之势,对A股市场形成较为持续的负面影响,预计年内市场难有较大起色。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空

  下周区间 1950-2030

  下周热点

  下周焦点 成交量

  东吴证券:弱势反弹 空间有限

  本周大盘探底回升,但在无外力推动的情况下,预计短期反弹空间将较为有限。市场缺乏明显交易性机会,投资者仍宜继续耐心等待转机。

  在市场极度低迷的背景下,经济基本面的阶段性回暖所带来的利好难敌做空能量。9月和10月经济数据环比均出现一定回升,日前公布的汇丰制造业PMI初值也重回荣枯线上方,进一步印证经济逐步企稳回升的预期。但从股市来看,并没有出现亢奋的走势,主要原因在于投资者信心缺失,经过持续阴跌后,大批试图抄底的资金屡屡被套,导致多方阵营逐步瓦解。虽然本周有部分权重板块试图带领大盘反击,但要重新凝聚已经散失的人气需要一个过程。

  技术上看,沪指2000点附近存在较强心理支撑,在此区域空方气焰明显收敛,这从后半周股指期货空单大幅减仓可见一斑。但是,在沪市单边成交量不足400亿元的情况下,股指突破前期压力的难度较大。我们认为,短期股指反弹空间不大,反弹结束后仍将再次考验2000点支撑。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1950-2050

  下周热点 农林牧渔

  下周焦点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