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5日 07:3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日报

 



  本报讯 近日,由董辅礽经济科学发展基金会联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共同组织的中国经济学家年度论坛暨中国经济理论创新奖(2012)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300多位专家学者和社会各界人士参加了本次论坛,并就“中国经济结构转型”等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与会专家普遍认为,中国经济总量增长达到规模后,经济发展进入到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经济结构转型面临一系列矛盾和挑战;中国经济要实现平稳较快发展需要以改革作为强大的后盾和保障,包括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力发展服务业,尤其是现代服务业,加快技术进步和创新的步伐,大幅提高技术进步对增长的贡献率,等等。 (李 伦)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