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7日可能影响股价重要公司新闻及点评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4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长城集团拟3.24亿投年产2000万只陶瓷酒瓶项目

  近期因白酒塑化剂事件影响而受到市场关注的长城集团(300089)今日抛出重大投资项目。公司拟投资河南首期年产2000万只陶瓷酒瓶建设项目,该项目总投资3.24亿元,其中使用超募资金投资2.23亿元,自筹资金投资1.01亿元。公司拟成立注册资本金为2.2亿元的全资子公司,负责该项目的运营。

  受塑化剂事件影响,拥有陶瓷酒瓶业务的长城集团上周受到市场炒作。公司上周四在深交所互动易上平台上表示,除贵州茅台集团的水立方酒外,公司已与郎酒集团、台湾玉山高粱酒集团等客户达成初步意向。因此,公司股价在周四开盘就被封住涨停板,公司旋即停牌。

  点评:

  证券时报报道,离停牌仅过去4天,长城集团便抛出巨额投资陶瓷酒瓶的项目。公司表示,陶瓷酒瓶主要为国内中高档白酒配套,市场规模大,成长性好,该项目建设就是实施这一战略的重大投资项目。

  项目首期将投资建设年产2000万只陶瓷酒瓶的生产中心,为后续扩产和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建设奠定基础。长城集团将根据项目首期运营情况和市场情况展开二、三期项目规划与建设。公司称,该项目投资利润率19.71%,静态投资回收期5.08年。

  长城集团表示,今年前三季度酒瓶业务销售收入为751.44万元,占公司前三季度销售收入总额的2.58%。除茅台水立方外,公司与多家一、二线区域名牌白酒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但目前还未有较大额度的订单确认,存在一定的未来经营风险。

  长城集团此前在深交所互动易平台上还表示,2011年底公司的五大客户为北京平大境界、深圳五叶神、绍兴唐宋、四川叙府、大红鹰。此外,公司正与多家酒业集团进行沟通并寄送样本。

  (证券时报网快讯中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