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2000点之下不可怕 静待发令枪响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2000点之上大盘又横着走了一天,这已经是第四天了。有投资者表示大盘越看越困,这么点涨跌幅、这么点成交量,真是看得无悲无喜了。但如果细看,2000点上这十几二十点的空间,依然是暗流汹涌。权重股有走出上升趋势创出近期反弹新高的,有像中国远洋这种一路领跌但现在不跌了的,有像用友软件这样一头栽下来坑你没商量的,更别说酒鬼酒和新莱应材这样的欢喜冤家。大盘的确没有方向性,但从个股的走势来看,分化越来越大。沪市300亿左右的成交量已经把动能再一次压缩到极致,发令枪响也许就在眼前。

  本期《投资论道》栏目特邀大通证券投资顾问部经理王驼沙和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胡晓辉共同讨论:静待发令枪响!

  王驼沙(大通证券投资顾问部经理):周一的盘面可以用万马齐喑形容,实际上是处于调整尾段的一个典型现象。比如游资暂歇,高价股及高估值股以及前期强势品种开始下跌,而如钢铁这样的低价股开始上涨,都是调整尾段的特征。

  A股走势原来与H股基本同步,但在股指期货推出后,H股总是比A股提前1到3个月启动。H股是9月启动的,A股启动时间应该是在12月。我认为经过最后的下跌之后,A股应该在12月份开始寻求向上突破。

  这一周把一三五上涨的规律给打破了,从技术上看,要往下走一走了。如果跌到2000点以下,我认为没什么可怕的。2000点之下,是多方的后花园,空方的墓地。所以,这段时间是重要的买入机会,要特别珍惜。

  胡晓辉(大同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我认为采购经理指数(PMI)对市场的指导意义不大。基本上可以预计未来几年,我们的PMI数值将会围绕着50波动,这也体现了管理层在不停地预调和微调,而不会大的调整。

  外盘和我们国内的走势,应该是完全不同的逻辑。美国要刺激经济,要不停地释放流动性,欧洲也是一样。而中国现在实际上在往回收,这个过程要压抑很多产能,所以不可能跟美国是一个逻辑。而且美国上涨对A股是利空,说明资金往那边流,国内的热钱少了。所以我认为,美国地产复苏不仅对我们的资金流动,甚至对我们的地产都形成打压。 (甘肃卫视《投资论道》栏目组整理)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