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大盘

A股静待新兴动力 六大机构纵论筑底行情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7: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东方网

 



  三因素支撑2000大关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股指继续呈现震荡整理格局。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017.46点,跌9.92点,跌幅0.49%。请问,有什么因素支撑多方对2000点的争夺?

  金证顾问:2000点整数关口具有强支撑,市场难以继续下行完全跌穿。但是,短期股指要想立即形成不破不立的行情,同样没有足够的条件。短期股指最大的可能就是继续维持在2000点整数关口处形成小平台蓄势整理,为构筑大双底打下坚实基础。

  首先,从技术角度看,股指从2453点调整以来,第一次跌穿2000点之后。股指自1999点起快速形成超跌反弹,反弹走至2138点后反弹乏力,然后再度回落至2000点下方探底至1995点,随后股指再度回升至2000点之上,在目前阶段,成交量连续萎缩,做空动能持续削弱,多方力量不断蓄势,后市股指形成W底走势形态将是大势所趋。

  其次,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全部A股(非ST)整体市盈率为12.08倍,平均价格10.35元。其中,上证A股市盈率10.47倍,沪深300整体市盈率9.89倍。全部A股市盈率低于2008年1664点(14.13倍)和2005年998点(18.20倍)水平,仅略高于1994年324点的11.56倍。总体上,A股估值已经见底。

  最后,被视作来年A股风向标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若把来年GDP定调为7.5%的话,说明了高层仍把稳增长、调结构放在首位。这样来看,A股在未来行情之中都会延续着结构性行情的大格局,投资者也或将迎来新的希望,增强投资信心。

  广州万隆:造成这种个股的结构性分化特征,根本原因在于经济增速下滑与转型的长期基础性作用。由于单纯依靠投资、消费、出口“三驾马车”的传统发展模式的不可持续,一些产能过剩、工艺落后且高污染的传统产业,以及那些单纯出口拉动、受全球危机下贸易保护主义打击的企业,已是日落西山风光不再。并且在股市存量资金明显不足的背景下,此类个股不仅很难迎来拉抬行情,甚至还有可能持续盘跌,进而拖累指数。只有那些代表了新兴生产力、与经济的改革转型和契合的板块个股,才能得到市场的认同,进而迎来逆市上涨的机会。

  短线再创新低概率小

  主持人:昨日,沪深两市再现弱势,5日均线形成反压,成交量继续萎缩,对于后市该如何判断?

  东吴证券:首先从MACD上看,大盘的MACD绿柱状相比上个交易日出现了缩小,说明多空双方在短兵相接的激烈博杀之后,多方占据了上风,短线多方力量较强。接着从成交量上看,最近大盘一直缩量,说明大盘继续下跌的动能已经衰竭了,短线创新低的概率很小。最后从菲波那切数列变盘时间窗口上看,大盘从2123点跌到1995点天数正好是菲氏数字13天,1995点就是底部。但是也应该看到大盘上方有10日、30日、60日这三根均线的压制,上方阻力不可小觑。因此综合技术面和基本面判断,A股前途光明,道路曲折。

  湘财证券:上证指数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在10日均线遇阻,表面上看10日均线对指数有一定的压力,但是,指数的连续上攻消耗了10日均线的压力。正常情况下,指数连续攻击某一条均线,均线对指数的压力就会下降,最终突破的机会就大。上证指数的60分钟K线提示,大盘60分钟K线收盘点位要是低于2015点,指数就有机会再向2000点确认一次。按目前的形态看,假设向下确认,确认支撑有效的可能性很大。

  长期关注黄金股

  主持人:昨日权重股全天表现比较稳定,金融地产股护盘迹象明显,但部分中小盘个股纷纷开始补跌,进一步打击了市场的信心,在近期A股市场继续小幅回落下,投资者该如何布局?

  中原证券: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后市可继续谨慎关注铁路基建链条以及部分周期行业的投资机会。

  东吴证券:激进型的投资者在控制证券仓位的前提下,可逢低适当布局具备“美丽中国”概念的环保股。

  长江证券:由于美国货币政策的宽松力度持续加大,美元贬值将是一个长期的趋势,在此情况下,黄金的强势将是一个长期的趋势,因此,黄金股票有望长期维持相对强势,在市场不出现大幅下跌的情况下,黄金股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可密切关注中金黄金、山东黄金、辰州矿业等龙头股。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