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奢侈品

中国本土奢侈品牌任重而道远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凤凰网时尚

 



  财富品质研究院认为:奢侈品深度中国化包括品牌中国化、设计中国化、生产中国化、流通中国化、服务中国化、团队中国化等。中国化,正以前所未有的势头成为奢侈品行业的关键词。中国,正在让所有的奢侈品牌为之疯狂。

  品牌中国化--国际奢侈品牌收购中国品牌或者与中国品牌联姻,或者推出具有中国元素的子品牌或新品牌国际奢侈品。

  国际奢侈品牌凭借其强大的资金优势和品牌优势,直接收购比较优秀的中国品牌是他们加强在中国某个行业相对优势的重要策略,帝亚吉欧收购中国优质白酒品牌水井坊就是一个代表案例。当中国优秀的行业品牌成为国际奢侈品牌的囊中之物后,他们要么把这个品牌做大做强,以阻击其他行业的竞争品牌,要么就将其雪藏,为自己的原有品牌减少一个竞争对手。

  最保值的十大奢侈品牌

  传播中国化---由依赖国际媒体逐渐向本土化媒体倾斜,特别是针对富豪人群的高端媒体。

  在奢侈品牌高端传播方面,虽然目前本土媒体仍然无法动摇国际知名媒体品牌在奢侈品传播服务上的优势地位,但是本土优质媒体,特别是本土高端媒体因为了解中国消费者,与中国消费者互动紧密等原因,正受到奢侈品牌越来越多的青睐,个别中国本土高端媒体的广告收入甚至超过了很多知名国际媒体品牌。

  而这其中,是否能够有效采访到优质客户,是否有能力举办足够数量和质量的消费者活动成为评价中国高端媒体的最主要依据。具有二三线城市独立传播优势的本土媒体最受青睐。

  奢侈品最具投放价值的十大杂志媒体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