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奢侈品

中国本土奢侈品牌任重而道远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凤凰网时尚

 



  团队中国化-中国职业经理人更多进入国际奢侈品牌的高级管理层,特别是中国区核心管理层。

  几年前,面对奢侈品牌在中国区或亚太区的负责人时,几乎大部分是外国面孔,即使有些中国面孔也较多是总监级别,很少有总经理。但是,现在BV 的高峰、百达翡丽的高虹、AZIMUT 的白铭等很多优秀的奢侈品牌操盘手正让国际奢侈品牌在中国的管理团队中国化,甚至个别人已经进入了国际奢侈品牌的全球管理团队。

  中国奢侈品行业十大操盘手

  流通中国化---越来越多的国际奢侈品牌开始拥有自己的中文版电子商务网站。

  中国奢侈品电子商务市场虽然在一度受到资本青睐的情况下仍然雷声大雨点小,未做出任何成绩,但是,毕竟这是一个很有前景并被普遍看好的商业模式。国际奢侈品牌在这一点上也自然不甘落后,很多奢侈品牌的产品可以在品牌官网上直接买到,也有很多品牌在开放式的电子商务平台上开设了自己的电子商务窗口。电子商务,使国际奢侈品牌更贴近中国消费者。

  然而,一直萦绕在中国人心头的问题是,中国的奢侈品牌在哪里?中国何时产生真正意义上的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奢侈品牌?哪些本土品牌具有这样的潜质?为此,财富品质研究院采用开放式的问题,调研了中国奢侈品消费者与媒体对中国奢侈品牌的态度和看法。

  财富品质研究院调研显示,有48%的消费者认为中国可以产生自己的奢侈品牌,比去年上升了16%,但仍然有52%的消费者呈消极态度。但是,在回答“您认为哪些中国品牌能够成为奢侈品牌?”时,90%的消费者回答不了该问题,只有10%的消费者提及到某些品牌。虽然有一些消费者对中国品牌充满信心,但是较多出于民族情感和对中国品牌的期许,而实际上中国品牌并未做出有效成绩得到中国消费者认可。

  中国最具潜力的奢侈品牌榜

  报告显示:关于“中国有望产生本土奢侈品牌的有利条件”的调研,2012年出现了全新的变化。“独特的技能与工艺”以23% 的得票率位列第一,成为中国本土奢侈品牌最可依赖的有利条件,其次是“悠久的品牌历史与文化”(20%),其实,这两点在很多层面是一个概念,历史和文化一定程度上都体现在独特的技能与工艺上,比如中国传统瓷器。而“中国庞大的市场消费基础”从2011年31%的最高得票率降到(18%),位列第三。

  此外,财富品质研究院调研统计发现,媒体和一部分的奢侈品消费者此次共列举了近300 个中国品牌,涉及白酒、服饰、腕表、珠宝、香烟、茶叶、瓷器、香化、家居、工艺品等20 多个品类。中国消费者普遍认为珠宝首饰、服装、白酒和瓷器是最容易产生中国奢侈品牌的领域。

  最有希望产生中国本土奢侈品牌的品类TOP3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