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半是风光半传奇:自驾滇藏线路程全攻略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西藏旅游杂志

 



  第五天 芒康—左贡—八宿—然乌

  此段路程约340公里。从芒康之后,开始了翻山越岭。一道道山,一道河,从拉乌山下山到澜沧江边竹卡兵站、跨越蜿蜒的澜沧江,过竹卡桥翻越脚巴山、下至榮許兵站、翻越川藏线上海拔超过5008米最高的山口——东达山。在东达山口极目远眺,川藏公路和澜沧江似两条晶亮的丝带,在千山万壑间,时隐时现。

南卡宗的房屋建筑

  南卡宗的房屋建筑

  帮达是川藏南线与滇藏线的汇合点。明显的三岔路口一边指向了昌都。帮达有一个机场,有航班飞往拉萨,昌都距邦达有一百多公里。帮达之后,告别草原首先翻越的是横断山最大的天险——怒江山,经著名的七十二道拐下行到怒江边。从芒康到八宿山高路险加急弯落石,所幸全程基本上都是柏油路面,从芒康县城到如美镇是最后铺的。现在走,不管什么车,都算得上轻松了。八宿藏语意为“勇士山脚下的村庄”,海拔3910米。

  通常到八宿已经是下午五点左右,天色尚早,也可以再向前几十公里到然乌住宿。停在八宿傍晚可以过江去看看老寺八宿寺,那里游人稀少且可纵观群山各种色彩细微变化,并不比然乌的湖光山色少风情。

  路上不能错过的风景

  八宿 秘境南卡宗

  由然乌镇上向东沿318国道出城慢行。南卡宗的形成本身就有几分传奇,山上的溶洞是西藏为数不多的神奇溶洞之一,分上洞、下洞两部分,主洞里有一尊藏传佛教强巴大师像,虽然历史不可考,但此处历来都是藏传佛教信徒的朝拜圣地。路边看大河对岸的南卡宗在彩色经幡中招展,巨大的树木后有着深不可知的神秘。狭窄曲折的沙石路慢慢下山,过布满经幡的木桥,桥下可谓惊涛骇浪翻滚。寺院的几位喇嘛和尼姑都是因为被江旺唯色活佛医好了身体而留在寺院的。转绕着寺院有一条古老的转经道。转弯处的几棵大树上挂满了各式服装,在不远处的大树上则是挂满了手链、项链、手表甚至发卡等各种饰品。

  然乌湖 独自逍遥

  然乌湖美在开阔宁静与清洁。海拔3850米的高度上2平方公里的湖面倒映着雪山的身影,湖畔绿草茵茵,青稞和油菜花招摇。岸边的半山腰上树木一点点向上伸长,杜鹃花掺杂其中闪现出色彩的魅力。绿的树,红的花,白的山,森林融于蓝色的湖面上,轻轻浮动。高原上的天气说变就变,站在湖畔,突然一阵风来,薄雾渐浓,从山巅渐渐飘下,在山野的色彩间流荡聚拢散开,散开聚拢。多变的然乌湖随时可以改变面貌,每个经过的人都有一个自己的然乌湖。

  食宿八宿或然乌:

  八宿三江源客栈:一楼餐厅二楼酒店,酒店的长长长的走廓可以眺望县城的另一侧的大江大山和村庄,标间简单实用也还干净。

  然乌平安客栈:出然乌镇方向,有一个大院子,临湖而建,有餐有住,适合自驾车。

  八宿街上有一家驴肉火锅可圈可点。还有一干川菜馆可供选择。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