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旅游

半是风光半传奇:自驾滇藏线路程全攻略

发布时间: 2012年11月27日 10: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西藏旅游杂志

 



  第七天 鲁朗扎西岗村—林芝-巴松错

巴松错又名错高湖,是红教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

  巴松错又名错高湖,是红教的一处著名神湖和圣地

  翻过色季拉山即一路下坡抵尼洋河下游河谷的林芝县城,继续行车19公里抵林芝地区首府八一镇。坐落在尼洋河畔的八一镇,海拔2400米,因之高原上相对的底海拔好气候而被称为“西藏的江南”。八一镇是林芝县的首府,出行之后就是尼洋河畔的两岸风光。尼洋河发源于米拉山,东流300多公里,于八一镇南约40公里处汇入雅鲁藏布江。在尼洋河支流巴河桥头分路口向北行进约44公里可以抵达红教圣湖巴松错。巴松错有一个湖心岛,岛上有一座老寺,寺中有喇嘛晨钟暮鼓。有放生的猫和鸡,栓住的狗。巴松错里面还有钟错和新错,开车可进入新错,但不能到处湖边,只能开到不能再开,然后徒步大约一个小时,四五月,有大片的杜鹃花,夏秋时山林和温地野花连片。

  路上不能错过的风景

  巴松错 沉静岁月

  巴松错四面环山,于高山峡谷之中绿幽幽的泛着光泽。巴松错除了风光之美,最特别的在于湖心岛,岛上有一座古老的错宗工巴寺,转着寺院顺时针围上一圈,古树枝杈虬劲深入河水,经幡牵绊其中。白色的经塔已染上岁月的痕迹。一只老猫蹲坐在窗台上静静地于桑烟飘渺间闭眼小睡,有人离得近了,它张开眼,好脾气地跳开去,找一个新地方继续好梦,好像岛上还养着放生的鸡和狗。最终这些动物和这岛一起成就也神奇,却也一起沉静于岁月之中。

  食宿巴松错:

  巴松错度假村:湖边的度假村,有别墅也有洋房,设施有些老旧,勉强都能用,到了冬天就都冻住了。

  去往新错的方向的错高村里有藏族家庭客栈,要想体会藏族人家,是最好和缘。

  巴松错的高原冷水鱼非常好有名,度假村里有餐馆。村子里有茶馆和藏面。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