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博鳌·亚洲中小企业发展论坛2013年年会在海南开幕

发布时间: 2013年11月30日 17: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新网博鳌11月30日电 (记者 王彤)博鳌·亚洲中小企业发展论坛2013年年会30日在海南博鳌召开。

  本次年会是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农业部、科技部、海南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国际贸易协会、中国企业合作促进会主办。

  近年来,全球经济疲软,如何突破发展束缚亦是亚洲各国最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中小企业作为各国经济增长的新动力,备受关注。本届年会以“小而美的共同梦想:逆势作为,稳健突破赢未来”为主题。

  据统计,中小企业已经占到中国企业总数的95%以上。但专家同时指出,中国的中小企业大部分发展历史较短,虽然个别企业已经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大多数的企业底子薄、基础差,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处于劣势地位。加快转型升级、增强实力和应变能力是中小企业面临的紧迫问题。

  原广交会董事长、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会长王俊文在发言中表示,当前,世界经济增长乏力、创新不足,已有的经济秩序、经济格局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各国政府纷纷出台扶持中小企业和推动产业变革的举措,有利于中小企业的政策环境正在形成。

  据悉,在中小企业发展方面,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都有自己的经验。主办方希望借助博鳌·亚洲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年会的平台,推动各国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合作,促进互利共赢。(财经专线)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