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政治局会议透露十大信号 积极布局4大行业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9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国海证券:食品行业三季报综述

  白酒:投资价值凸显,二线白酒盈利弹性更大

  从前三季度白酒产量、收入和利润指标来看,产量和收入均是同比增长,而利润略有下滑,在反腐影响下,中高端产品受冲击比较大,但销量和收入仍然增加,说明白酒的市场需求增长依然存在。我们认为,只要中国的城镇化在推进,中国的经济在发展,消费在升级,白酒行业一定能增长。从投资价值来看,我们认为二线白酒成长性更好盈利弹性更大。重点推荐泸州老窖、山西汾酒。

  葡萄酒:受进口酒和反腐双层冲击,业绩回转难度大时间长

  受反腐政策影响,2013年前三季度国内葡萄酒无论是产量、收入还是利润数据,均出现明显下滑。进口葡萄酒在数量和单价上也出现下滑。相对于白酒公司,张裕在进口酒和反腐的双层冲击下,业绩翻转难度更大,所需时间更长。

  乳品:行业基本面持续向好,估值也相对偏高

  我国乳品消费在三聚氰胺事件之前处于高速发展期,三聚氰胺事件后严重受挫,近几年在政府加强食品安全监管的情况下,消费者信心逐渐恢复,2013年前三季度几大乳品企业经营业绩均有很大改善。乳品相对于猪肉,脂肪和胆固醇偏少,而钙元素大幅增加,具有不可替代的营养价值,日益深受消费者喜爱,我们对乳品行业的未来前景十分看好。建议重点关注光明乳业、贝因美。

  软饮料:行业发展空间大,承德露露正蓄势而发

  饮料行业是食品饮料所有子行业中规模最大的行业之一,2012年销售收入为4716亿元。细分子行业中的碳酸和茶饮料相对萎缩,而饮用水、果汁饮料、乳饮料(含植物蛋白)上升很快。上市公司承德露露在经过3年的内部调整后已实现“攮外已先安内”,公司产能扩大后的保障,营销措施的改进,都推动公司发展处在良性轨道上。

  速冻食品:面食行业仍有发展空间,火锅料行业集中度低

  我国速冻面食行业在经历2008年之前的高速发展之后,现处于平稳发展,据有关专家预测,未来5-10年内行业保持20%以上的增速问题不大。龙头企业目前在业务市场的占有率很低,未来仍有很大增长空间;随着城镇化的推进和消费习惯的同化,火锅料用也量日益增加。而目前行业集中度非常低,CR3<20%,作为龙头企业仍有很大的整合空间。建议关注海欣食品业绩反转的可能性。

  维持行业“推荐”评级,重点关注三类板块(或个股)

  国海证券表示,一是被市场严重低估值而未来业绩确定性强的白酒板块,首推二线白酒。重点推荐泸州老窖、山西汾酒;二是寻找今年业绩不好,但明年反转概率大的个股,如海欣食品,百润股份。以上建议重点关注;三是行业发展高景气的板块,如乳品板块和软饮料板块。估值回调时可介入,建议重点关注光明乳业、贝因美、承德露露。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