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政治局会议透露十大信号 积极布局4大行业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9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东莞证券:前三季度环保、燃气和水务行业的净利润均快速增长

  前三季度环保、燃气和水务行业的净利润均快速增长。2013年前三季度,环保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9.9%,净利润同比增长21.83%。燃气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6.55%,净利润同比增长35.29%。水务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52%,净利润同比增长20.01%。

  3季度环保和水务行业净利润增长加速,燃气行业收入平稳,净利润下降。2013年3季度,环保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3.66%,净利润同比增长46.02%。燃气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7%,净利润同比下降11.16%。水务行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0.13%,净利润同比增长40.81%。

  环保公司:大气治理公司3季度业绩增速加快,污水处理公司业绩稳定快速。净利润增幅居前的公司仍以大气治理公司为主,统计的7家大气治理公司中5家增幅达到60%以上,3季度的业绩增速普遍加快。污水处理公司的净利润保持稳定的快速增长态势,工程设备类公司涨幅普遍较大。固废处理公司的业绩继续分化,业绩表现较好的是盛运股份和桑德环境。环境监测相关产品景气度较高,尤其是大气监测类产品销售大幅增长。

  燃气公司:3季度业绩表现平淡。前3季度,转型后的金鸿能源盈利能力大幅提升,新疆浩源和深圳燃气净利实现同比较快增长的态势,分别增长29.34%和23.32%。3季度燃气公司的业绩表现平淡。除金鸿能源外,仅新疆浩源净利同比小幅增长6.76%,而深圳燃气、陕天然气和长春燃气的净利同比分别下滑21%、77%和80%。

  水务公司:水务运营类主业保持平稳。前三季度,自来水售水量和污水处理量保持平稳的增长态势,水务公司的水务运营类主业整体也保持较为平稳增长的态势。具体水务公司的业绩因并表、参股金融、重组、政府补助或税收优惠等因素影响继续呈现分化。

  投资建议。环保:全年业绩高增长基本确定,四季度北方雾霾天气多发,三中全会后生态环保相关支持政策还有预期,市场对环保板块有望保持高关注度。板块高估值风险累积下建议关注业绩高增长确定的个股:碧水源、津膜科技、桑德环境、国电清新、中电远达,以及明年业绩拐点的维尔利。天然气:上游调价下游城市燃气商短期盈利受压,负面情绪在板块的下跌中已逐渐释放。四季度是燃气消费旺季,加上北方治理雾霾紧迫,气荒问题再袭,近期燃气板块回暖,建议关注估值较低的深圳燃气。水务:水务运营类业务保持平稳,涉足环保业务的公司更具内生增长力,建议关注南海发展、兴蓉投资。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