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政治局会议透露十大信号 积极布局4大行业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09日 13: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优先股试点将推出,对保险股实质利好

  投资观点:优先股试点推出对保险实质利好,维持行业增持评级。一方面可以解决目前保险公司融资困境;另一方面也可以助推保险投资收益继续提升,对保险行业实质利好。个股推荐: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

  国泰君安表示,优先股是国际大保险摆脱资本困境的有效途径,通过观察荷兰保险(AEGON)、大都会保险集团、荷兰国际集团等大型保险集团发行优先股前后的经营指标发现,优先股是国际大型保险公司摆脱资本困境,实现业务恢复发展的重要融资渠道,发行优先股,各家保险公司的资本回报率均有不同程度的回升和恢复。

  优先股可有效提升保险公司投资收益率。保险公司除了通过优先股解决融资困境,同时也会扩大优先股的投资比例,来稳定投资收益率,防止保险投资收益率的大幅下跌。以美国为例,2006-2008年间,全球优先股发行数量快速上升,一方面为应对金融危机带来的资本困境,另一方面也为保险公司提供了有效的投资手段,在此期间,美国寿险资金投资于优先股的比例有过去的1%左右提升至1.5%,美国保险资金投资收益率也并未因为金融危机的冲击大幅下降,甚至由5.4%升至5.7%。

  优先股发行后,海外保险股价整体呈现上升趋势。这是因为保险公司在获得优先股融资后,资本困境得到缓解,业务恢复和盈利回升得可获得资本的支撑。荷兰国际、大都会、保诚集团、荷兰保险等公司在发行优先股后股价都有不同的程度的上升。

  优先股试点推出,对保险股形成实质利好,维持行业增持评级。推荐新华保险、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一方面可以解决目前保险公司融资困境;另一方面也可以助推保险投资收益继续提升,对保险行业实质利好。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