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产业

版权“启示录”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19日 15: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金庸的版权故事

  在中国大陆购买金庸的武侠书,如果不是朗声公司出版,那就一定是盗版书。

  不仅是金庸,包括梁羽生、古龙,在我国大陆的简体字版权全部被广州朗声公司收入囊中,此举奠定了广州朗声图书公司在我国武侠图书出版界的江湖地位。尤其与金庸的合作已逾十年,金庸先生将大陆的出版权、有声读物出版权授予朗声。依仗金庸在华人文化圈的巨大影响力,朗声将武侠图书出版做到了极致,曾经创下48小时销售一万套、近50万本的天量,这种销售量在我国图书出版界前无古人,估计也难有后来者。

  朗声公司现正着手金庸武侠小说的有声图书录制,首批有声小说是普通话和粤语两个版本,计划中还有东北方言版、四川方言版等。

  朗声把金庸著作权的保护和开发作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之一,各种版本有几十种。公司负责人欧阳群对金庸武侠书籍带来的具体收益不愿透露,但他表示,公司是广州市地税系统的A级纳税人,这个级别非人为评定,而是系统根据多项税务指标自动生成,在广州可谓“千里挑一”。目前,金庸版权收入占公司利润的1/3。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版权 启示录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