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中盐股份成立迈出上市第一步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3日 17: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意在更加透明化管理 

  在股份公司创立会议上,中国盐业总公司董事长茆庆国指出,启动中国盐业总公司整体改制上市,是贯彻落实中央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国务院国资委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做强做优中央企业战略部署的重大举措。他表示,中国盐业总公司将充分尊重其他股东的平等权利,认真维护全体股东的共同利益,全面支持股份公司的改革发展,加快推动公司后续资产的注入和境内外上市。

  在新创立的中国盐业股份有限公司中,茆庆国任董事长,李耀强任执行董事、总经理;姜林奎任非执行董事,张克、陈学忠、周守为任独立非执行董事,于仲乾任职工董事,黄伟任董事会秘书;董永胜、万建军、黄伟、王云任副总经理,赵青春任总会计师;史正江任监事会主席,邹俭、李速健任职工监事。高管均来自原盐业总公司。

  “成立后的中盐股份作为一个大型中央企业,将收编各个分散的国有资产,整合产业链以争取更高的效益,有利于中盐做大做强,有利于通过其盐业专卖的行业垄断地位让中央政策得以落地。”胡建伟说,中盐谋求在境外整体上市的可能性较大,上市后可通过股份制改造分离政企关系来规范国企的法人治理结构,将通过强制信息披露来加强公众对央企的监督,并借资本化运作来募集长期稳定的融资投资渠道,进一步推动中盐本身的市场化管理改革和创新。(央视网记者 魏强报道)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中盐股份 成立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