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如何消解20万亿地方债务风险?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5日 18:0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总量温和可控 

  “从总量上看,中国的总债务水平低于大多数发达经济体,但比南非之外的其他金砖国家都要高,尚处于温和、可控阶段。”李扬称:“鉴于中国的债务水平近年来上升较快,各方应当对此保持警惕。

  “我国政府债务不仅总量风险在可控区间,而且客观上政府体系还有较强偿债能力。一是经济保持平稳增长,为国家财力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二是加强财政支出管理,预算公开力度逐年加大,为防范政府债务风险强化了制度基础。三是我国地方债多数用于交通运输、市政工程等基础设施和能源建设,形成了大量可产生现金流的优质资产,为偿债提供了一定保障。”贾康分析说,我国地方债务风险总体可控,但也要注意在局部地区和部分项目领域,仍存在着比较高的风险积累。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消解 20万亿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