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社科院:明年货币政策不宜过度收紧

发布时间: 2013年12月26日 09:2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中国社科院金融研究所25日发布《中国金融发展报告(2014)》,建议2014年货币政策不宜过度收紧,广义货币(M 2)增长率目标应控制在14%左右。继续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机制的市场化,逐步实现人民币资本账户的可兑换,有序推进人民币的国际化。

  报告称,在全球经济持续低迷的背景下,中国2014年的宏观调控目标不应定位于追求过高的经济增长率,而应该摒弃通过人为刺激需求把经济增长速度“搞上去”的旧模式,应统筹稳增长、调结构和促改革:一方面,运用适度的总需求管理政策将经济增长速度稳定在7.5%左右的合理区间之内;另一方面,应大力加强供给管理,激发企业和市场活力,增强创新能力,提升劳动生产率,全面提升经济体系的竞争力。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