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公司

强生商标纠纷

发布时间: 2014年01月11日 14: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央视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市场格局或生变

  对于糖尿病患者而言,血糖仪是其必不可少的自我诊断检测设备,而作为一次性消耗材料,血糖试纸是企业非常重要的利润来源。据统计目前全球糖尿病患者约为2亿人,中国就占到接近一半,但目前国内血糖检测市场还远远没有饱和,业内统计显示,国内糖尿病患者中仅有1.5%-2%拥有自己的血糖监测仪,这与欧美国家高达90%以上的诊断检测设备自备率相去甚远。

  业内估算,2012年我国血糖仪市场规模约有25亿元,但绝大部分市场份额被罗氏、强生等外资企业占领,罗氏、强生合计占有60% ̄65%的市场份额,雅培占10%左右,而国内怡成、三诺生物和鱼跃医疗企业血糖仪品牌销售额加在一起占比还不到20%。

  由于强生长期以来的市场地位,尽管近年来国内血糖仪产品努力采取较强的攻势,也终难撼动强生在国内血糖仪市场上的老大地位。分析认为,此次“ONETOUCH”商标遭撤销,在对强生血糖仪产品造成冲击的同时,或将成为国内血糖仪品牌抢占市场的机会。

  中辉公司董事长李中称,此前由于被控侵犯了强生的商标权,中辉已经全面退出了国内市场,今后中辉血糖仪试纸将全面复出。李中对其未来市场充满信心,在他看来,中辉的血糖试纸与目前市场的国外品牌质量不相上下,甚至更有质量与价格优势,因此能很快夺回市场。

  不过,在强生向法院提请行政诉讼及法院判决之前,一切还尚未确定。

channelId 1 1 1

搜索更多 强生血糖仪 商标纠纷 的新闻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