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 > 宏观

本月起北京市婚姻登记免收9元工本费

发布时间: 2014年03月05日 08: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李泽伟)今年3月1日起,本市婚姻登记免收9元钱工本费,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都可以免费完成。

  以前每一对在北京市进行结婚或离婚登记的人,需要缴纳9元工本费。今年年初下发的《2014年北京市民政工作要点》提出,今年将完善婚姻登记管理服务,研究并适时免征婚姻登记证书工本费。市财政局、市发改委经研究,决定自今年3月1日起婚登免费。这意味着,今后凡在本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或离婚登记的,一律免收证书工本费。

  目前,各区县民政局已开始执行这项新规定,同时,着手将其在婚姻登记处显著位置予以公布,接受社会监督。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新规定执行两个工作日来,全市婚姻登记工作平稳有序。

  按照2013年全市结婚和离婚登记总数21万多对来计算,如果婚登免费的话,本市去年婚登需要财政支付1963530元。

channelId 1 1 1
860010-1114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