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 > 经济台 > 对手 > 正文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少开车”岂是解决北京拥堵的良策?

 

CCTV.com  2010年10月17日 13:51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荆楚网  

  北京市将制定奖励政策,鼓励市民少开车,实现绿色出行。昨天,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进一步推进首都交通科学发展、缓解交通拥堵工作。会议强调,要将缓解交通拥堵措施与城市规划、城市管理等紧密结合起来,统筹考虑。要制定奖励政策,鼓励市民少开车,实现绿色出行。

  读完报道,忍不住哑然失笑,“少开车、绿色出行”这难道就是北京市委常委开会研究出来的缓解北京交通拥堵问题的治本之策?北京市民买了车难道就为了停泊在家中做摆设,难道是就为了热情邀请客人们进入自家车库一游,然后再在客人面前不断地炫耀自己那台因为交通拥堵而永远开不出家门的豪车?心里禁不住想要骂娘,他奶奶的这群人就只会想出这生孩子没屁眼的破主意,还美其名曰“绿色出行”,亏他娘的只怕是想破了脑壳!试想北京市委“少开车,绿色出行”如果真的是英明决策,那么中央扩大内需提高人民消费水平的政策肯定是错得非常离谱了,市民自费买车中央财政还要给予适当补贴的政策出台,这不纯粹是给北京市委的英明决策添乱吗?然而社会总是要前进的,自己有车不开难道还想安步当车?或者是让北京再次回到原始社会,让北京市民将车辆通通的扔弃,大家都采取攀缘和爬行的姿势在北京的建筑上行走,我想这肯定是能够彻底解决北京地区的交通拥堵问题的。

  连弱智都明白,如要彻底解决北京市的交通问题必须是从路网建设、城市规划、交通管理、服务质量等四个方面着手,使之跟经济发展的步伐同步共振,用以满足日益发展的人民物质文化生活的综合需要,那才是真正的社会进步。鄙人实在不明白北京当局到底是怎么想的,随着社会的进步,北京人口只可能越来越多越来越拥挤,那么各类车辆随着大幅度的增加也是势不可挡的大势,北京市委难道可以把所有的人口都赶出北京?或者为了缓解拥堵,将那些北京的新居民们都强制装上一对羽翼,如果他们能够在空中飞翔就不会拥堵北京的交通了。

  可惜中国科学还是很落后,世界科技也没有那么先进,自由飞翔只怕也只能是一场游戏一场梦,因此我还是热诚地奉劝领导们静下心来真正的思谋一些解决北京拥堵的良策妙计了,鄙人下次倘若是开车去北京探亲还指望着领导您呢!

责编:王玉飞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