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央视财经频道开播一周年影响力稳步提升

 

CCTV.com  2010年08月18日 16:20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本报讯 记者刘瑾报道: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正式开播一年以来,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成效显著,专业性、贴近性和品牌影响力明显提升。为进一步提升财经频道的专业性、权威性,央视财经频道8月11日召开了主题为“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为大众经济生活服务”的研讨会,探讨财经频道改进的新思路。

  2009年8月24日,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正式开播,实现了CCTV—2频道专业化建设的历史性跨越,进一步完善了中央电视台频道专业化的格局。近一年来,财经频道按照“为国家经济建设服务,为大众经济生活服务”的要求,不断加强舆论引导能力和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在理念和实践上进行了大胆的创新。频道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提升,“以全球视野观照全球市场、以全球智慧整合全球资源”成为频道的全新理念。在实践上,财经频道积极介入重大国际财经问题的报道,传递中国的声音,创新国际报道方式,掌握话语权,赢得主动权,营造客观友善、积极的国际舆论环境,财经频道国际传播能力显著提升。与此同时,财经频道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践行“财经政策的窗口,投资理财的指南,经济生活的帮手”等三个基本职能,关注大众需求,回应大众关切,赢得观众口碑。

责编:刘慧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