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央高层密集调研 强调转变增长方式

CCTV.com  2010年05月19日 15:3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重华

  在各方争议中国经济未来是否会“二次探底”之际,近两个月,中央高层密集到国内省区市,就进一步推进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进行考察调研和动员。

  此次高层调研的范围北至吉林、南达海南、东抵浙江、西赴新疆,几乎遍布东中西重要经济带。而在考察调研过程中,“转变经济增长方式”被多次提及。

  在中国的西部,正值中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10周年之际,今年3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来到宁夏考察工作,在银川、吴忠、石嘴山等地,总书记就深入推进西部大开发、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保障和改善民生进行实地调查研究。

  4月12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东北老工业基地之一的吉林省调研,他先后来到长春、吉林等地,就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着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等工作,与大家进行深入探讨。

  5月13日至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天津就经济运行情况和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切实把握好宏观调控的方向、力度和节奏,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在4月的湖北,12日至1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先后到武汉、黄冈、咸宁等地,深入工厂企业、科研院所、农村乡镇,就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发挥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优势和作用,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进行调查研究。

  广东是我国制造业的大本营之一,是产业结构调整的先行地区之一。5月13日至16日,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先后来到广州、阳江、深圳等地进行调研。在调研中,李长春强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根本出路在自主创新。

  旅游服务业被作为海南未来的经济核心。4月11日至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海南调研时强调,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是当前经济工作的重点,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建设国际旅游岛的突出优势。

  新疆加大民生工程建设力度让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3月21日至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在新疆考察调研强调,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把发展经济与改善民生有机结合起来,促进新疆经济繁荣发展、民族团结进步、社会和谐稳定。

  而在东部沿海经济重镇浙江,3月26日至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深入舟山、宁波、绍兴、金华、杭州等地,就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以及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调研。

  近期中央高层调研行程(部分)

  胡锦涛 3月21日至23日、宁夏

  吴邦国 4月12日至16日、吉林

  温家宝 5月13日至14日、天津

  贾庆林 4月12日至16日、湖北

  李长春 5月13日至16日、广东

  习近平 4月11日至13日、海南

  李克强 3月21日至23日、新疆

  贺国强 3月26日至30日、浙江

责编:任威风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