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美债拖累美股7月收阴 市场震荡会进一步加剧

 

CCTV.com  2011年08月01日 11:34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受债务危机困扰,上周美国股市三大股指齐跌。道琼斯工业指数累计跌幅达到4.24%,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3.92%、3.58%,这也使得美股三大股指7月集体收阴。其中,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月跌幅超过2%。

  分析人士指出,美国债务谈判僵局令投资者人心惶惶,未来一段时间美股难有超预期表现。

  对于美国债务问题,瑞银证券最新研究报告指出,如果短期内美国未能出台债务上限解决方案,可能出现3种后果。最为乐观的情况是,两党可能同意将债务上限暂时提高一周左右,如有必要,他们将等待推出一揽子方案。

  其次,按照美国前总统克林顿的建议,奥巴马根据美国宪法第14号修正案允许行政部门单方面提高债务上限。联邦法院可能对此进行紧急审议,随之而来的宪法危机对多数市场来说都可能非常不利。“如果在合法性方面出现问题,就很难有人愿意购买超上限发行的债券。”瑞银报告称。

  最糟糕的情况是,美国政府将决定8月份的国债偿还顺序,美联储不愿参与即将到期债券的展期。

  瑞银认为,如果没有明确迹象显示两党将很快达成协议,今后几天投资者将越发紧张。随着不确定性增大以及最后期限迫近,市场可能延续近几天震幅不断加大的走势。

  美债问题引发了市场对美国经济复苏的担忧,经济学家纷纷下调美国下半年经济增速的预期。

  从技术面来看,海外市场操作人士认为,标准普尔500指数目前有年线支撑,这能抑制大盘进一步下跌。与此同时,目前是财报披露季,亮丽的财报能为市场走势带来转机。不过,这种转变可能也是短暂的,如果美国经济复苏止步,市场震荡会进一步加剧。

责编:陈平丽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