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奥巴马宣布美国会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1日 09:4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华盛顿7月31日电 美国总统奥巴马当地时间7月31日晚间宣布,美国会两党已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一致,以避免美国出现历史上首次违约。

  奥巴马说,国会两党已同意提高政府举债上限,以避免出现违约,违约将对美国经济产生灾难性影响,根据这份协议,美国政府还将大力削减财政赤字。他敦促国会两党议员在“接下来的几天里”批准这套提高债务上限的方案。

  美国财政部数据显示,美国联邦政府到今年5月16日已经突破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面临违约风险。近期,美国会两党围绕提高债务上限展开了艰难的讨价还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