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欧元区遭遇三重危机 9国信用评级遭降

标普当天公布了欧元区除希腊以外16个成员国的信用评估结果,9个国家的信用评级遭降。其中法国和奥地利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最高的3A级下调一级,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下调两级,欧元区第一大经济体德国维持其3A评级。

意法评级调降 美元指数周五涨0.76%

法国和意大利官方渠道先后确认之前的市场传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已经将包括两国在内的多个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贷评级进行了调降处理,欧元汇率受压下跌,美元指数收涨0.76%。

“普降”欧洲民众:傻瓜才信标普

面对降级欧洲政要的态度比较理性,但各国的民众反映剧烈,大多对标普比较反感,对降级行为也表示难以接受。

调查:会有第三轮量化宽松吗?

不会 不好说

背景资料

标准普尔

标准普尔是世界权威金融分析机构,由普尔先生于1860年创立。标准普尔由普尔出版公司和标准统计公司于1941年合并而成。

标准普尔为投资者提供信用评级、独立分析研究、投资咨询等服务。1975年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认可标准普尔为“全国认定的评级组织”或称“NRSRO”。

2011年4月18日,标准普尔把美国长期主权信用评级前景展望由“稳定”下调为“负面”,维持主权信用评级不变。

对中国资本市场会有何影响?
影响深远
暂时有影响
不好说

微博热议 更多

网友评论

登录  | 注册

我来说两句

验证码: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