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意法评级确定遭调降 美元指数周五涨0.76%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07: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月14日凌晨消息,周五,法国和意大利官方渠道先后确认之前的市场传言,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已经将包括两国在内的多个欧元区国家的主权信贷评级进行了调降处理,欧元汇率受压下跌,美元指数收涨0.76%。

  截止纽约外汇市场收盘,追踪一揽子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报81.44点,上涨了0.76%。欧元兑美元跌1.06%,报1.2678美元。

  周五早些时候,法新社报道称,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已经通知法国政府,将会在周五晚些时候正式宣布调降法国的主权信贷评级。当天的市场传闻中,德国和荷兰不会受到本次评级调整的影响,而奥地利和意大利也可能被调降各自的主权信贷评价。

  标准普尔在2011年12月初宣布将包括德国在内的15个欧元区国家的信贷评价置入负面观察名单,因此本次的评级调整也在市场的广泛预期之中。意大利方面也在周五晚些时候承认,标准普尔已经知会了该国政府,将会调降其主权信贷评价。

  RIA资本固定收入产品经济学家尼克斯坦姆恩科维克(Nick Stamenkovic)指出,周五早些时候,欧元曾经在之前一天意大利和西班牙国债拍卖的利好结果推动下,延续了涨势。在关于标准普尔评级调整决定的市场传闻出现前,欧元兑美元曾涨至1.288美元的盘中高位。

  欧洲央行在周四如市场预期宣布维持关键利率在1%不变;央行行长德拉吉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对央行向金融系统提供成本低廉的三年期流动性支持做法的影响力做出了审慎乐观的评价。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在周五的报告中指出,德拉吉在周四对未来的利率走向前景则是表现得更加中立,也引发了市场的一些空头回补操作,对欧元汇率也曾有短暂支持。

  其他货币方面,英镑兑美元跌0.07%,报1.5324美元;欧元兑英镑跌1.05%,报0.8270英镑。

  日本首相野田佳彦周五完成组阁,财政大臣君津实获得留任,美元兑日元涨0.19%,报76.91日元。 (孔军)

热词:

  • 美元指数
  • 评级机构
  • 欧元区成员国
  • 财政契约
  • 欧洲央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