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周大地:成品油价下调对宏观经济影响不大

 

CCTV.com  2010年06月01日 10:56  进入复兴论坛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  

    国家发改委5月31日下午宣布,6月1日零时起汽油每吨降230元,柴油每吨降220元,国产陆上天然气出厂基准价每千立方米上涨230元。照此计算,93号汽油每升下降约0.18元。

    对此,原发改委能源研究所所长周大地,他表示,单个产品价格的下降对中国的宏观经济影响不会很大。

    周大地分析说,从行业的角度来看,成品油价格下调会对交通运输等行业带来利好。最近物价上涨过快,油价下调可以降低生产资料价格,有助于物价稳定。

    针对舆论关心的成品油价下调对通货膨胀以及CPI走势的影响,周大地表示,通货膨胀的因素比较复杂,包括欧洲债务危机以及欧元贬值带来的问题,需要综合考虑,单纯的一个产品价格的下降,还谈不上对宏观经济产生影响。

责编:肖成迪

1/1

  相关链接:

相关热词搜索: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网民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