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成品油价格今起下调]司机:有人开心 有人嫌少

2010年06月01日 08:08  CCTV-第一时间 我要评论

进入[第一时间]>>

专题:发改委调整成品油价格

  

    此次价格下调与前一次汽柴降价相隔8个月的时间。那么对此司机们又有什么反应呢?来看我们的记者今天凌晨从北京的加油站了解到的最新情况。

    记者 宋菀:我现在是在北京西站附近的一家加油站,现在是北京时间6月1号零点5分,这家加油站刚刚下调了汽油的零售价格,像93号汽油的价格从每升6.92元下调到6.74元,每升降价1毛8,97号汽油是每升下调2毛钱,现在的价格是每升7块1毛7。

    出租车司机:听说降价,我就赶快过来加油。每升降1毛8,我今天就省了30多块钱,一个月下来大概能省个八九百吧,降价当然太好了。

    出租车司机:降得太少了,才一毛多,涨价涨得倒挺多的。

    私家车司机:我以前每次加油大概花280多块钱,现在大概是2百4,5,降价对我们开车的来说当然是好了。

    对于此次成品油降价的时机,发改委价格司官员表示,国内成品油调价所参考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经历了一个先升后降的过程,5月初之前一直处于上升态势,之后才逐步回落,近日降幅达到了4%,满足了现行成品油价格机制规定的调价边界条件,因此,国家决定适当降低国内成品油价格。

责编:刘岩

声明:中国网络电视经济台所载视频、文章、数据等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边看边聊

登录 | 注册

内容 

验证码:
视频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