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底部区域需谨慎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5日 07: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哪怕在较为谨慎的估计下,目前是市场的整体估值水平都已接近历史底部。政策呵护的态度始终没有发生变化,流动性变化的方向从趋势上有利于市场上涨。市场融资压力虽然有加大的迹象,但是整体可控。唯一最大的不确定性来自宏观基本面方面。

  因此,对于当前所处的位置,我们继续沿用底部区域来形容。底部区域本身并不意味着市场上涨,所谓的底部作用仅仅体现在两个地方:该区间呈现出一定的下跌抵抗,如果出现上涨,会具有比较良好的弹性。必须承认,所谓底部区域并非涨跌的原因,而是结果。走出底部区域需要宏观经济走出主动去库存期,至少需要较为确定的上行预期。4月宏观数据发布后,经济触底回升预期未能被证实,考虑到准备金率调整无法直接影响总需求,我们认为市场将重新回到夯实震荡的旧有基调上来。

  中期判断方面,我们维持底部区域区间震荡的观点不变,但是对短期市场持谨慎态度,建议短期内降低仓位。具体到行业配置上,我们维持中期攻守兼备型配置基调不变,短期内,适当增加防御型板块比重,降低进攻类板块比重。

责任编辑:高二山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