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5月16日国内四大报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监管层将推动专业人士持有基金公司股权

  央行5月12日(周六)晚间宣布,从2012年5月18日起,下调存款类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为今年以来第二次调降。大型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因此将降至20%。央行曾于2月24日年内首次降准0.5个百分点。

  中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逐步走向深入

  国际证监会组织(IOSCO)第37届年会今日在北京正式开幕。这是IOSCO首次在内地举办年会,笔者认为这具有积极意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显示出我国资本市场对外开放逐步提高并走向深入。

  中国经济增长拐点恐延后到三至四季度

  近期管理层推出下调期货、股市交易手续费,给A股市场引水(养老金入市、提高QFII额度至500亿美圆、RQFII扩容等等),以及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等一系列利好股市的政策,但沪深两市单日成交量很难超越2000亿元,反映出场外资金进入股市的热情并不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