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5月16日国内四大报摘要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07:2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和讯股票

 



  7天回购利率创两个月新低 银行流动性有望持续向好

  在年内第二次降准利好刺激下,本周前两个交易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大幅改善,各期限资金利率连续下行。其中,标杆品种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创下两个月新低。市场人士表示,未来银行体系流动性有望持续向好,但考虑到影响月内资金面的负面因素仍多,资金利率短期继续下行空间有限。

  巴菲特股东大会行

  兴业全球基金一直以巴菲特为师,坚持价值投资理念。我们调研企业需要实地走访,除落实各种财务数据,还要亲眼看看企业得以发展壮大的土壤。对于巴菲特这位行业的偶像,也同样需要到他的家乡看看,是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了其性格和做人做事方式。

  

  发展区域经济宜结合地方优势

  各地党代会相继召开,各个省、自治区的区域经济规划呈现百花齐放格局。暨南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陈恩认为,区域经济发展应与地方自身优势相结合,产业转型升级最好在原有产业链进行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