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视频|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多重利空夹击A股 两市尾盘放量跳水

发布时间: 2012年05月16日 1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经济数据“步步惊心” 大盘暂难掉头向上

  消息面上,希腊将退出欧元区的预期持续升温,导致欧美市场再度大跌,对A股产生冲击。4月份,我国全社会用电量增幅创下16个月来新低,显示工业生产增长放缓。外商直接投资(FDI)数据出炉,如市场预期继续下降。4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84.01亿美元,同比下降0.74%;1-4月实际使用外资金额378.81亿美元,同比下降2.38%.这些使得投资者对经济的复苏感到进一步担忧。

  李大霄:不要对小牛失去信心

  广东乾阳投资董事长何辉预计大盘回调幅度不大,在2300点左右将筑底,中级行情可能会在下半年。他的理由是:目前市场估值已经很低,甚至低于998点时;作为先行指标,PMI创出2011年以来新高并企稳,经济硬着陆的风险降低;货币政策以保增长为主,流动性会逐渐宽松;GDP有可能在二季度见底;欧债危机虽然反复,但总体趋向缓慢复苏,出现断崖式的崩溃的可能性不大。

  “不要对小牛行情失去信心。”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表示,市场已改变了重心下移的情况。很多人喜欢在市场狂热的时候买股票,而在市场低迷的时候远离股市,也许这是大多数人亏损的主要原因。

  不过,大盘现阶段还缺乏系统性的动能。安信证券认为,一系列的刺激经济增长政策,给低估值状态的A股带来支撑,然而上市公司的盈利能力与宏观经济同步处于下行趋势。按历史波动规律,突破250日线之后,通常都会再次回探。换言之,未来至少1-2个季度,市场重心会逐步上移,但整体仍处于区域震荡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