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市下跌动力减弱 大盘底部尚待确定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1: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两市继续低开,沪指报2369.29点,下跌5.55点,跌幅0.23%;深指报10099.8点,下跌32.00点,跌幅0.32%;中小板指数报4659.57点,下跌7.43点,跌幅0.16%。创业板指数报718.71点,下跌1.40点,跌幅0.19%。行业板块方面,早盘开盘仅造纸、家电行业飘红,其他行业全部票绿,保险、陶瓷、券商、仪器仪表、水泥、煤炭等行业跌幅较大。两市个股方面,仅有2家股票涨停,600613 永生投资、000663 永安林业,暂无股票跌停。

  【消息面】监管层五大措施推动机构投资者入市:管理层高度重视推动机构投资者入市,拟从五个方面推动境内外机构投资者进入A股市场,改善资本市场投资者结构,减少市场波动。一是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为机构投资者发展创造良好的市场环境。二是建立和完善税收优惠制度,充分调动企业和个人缴纳养老金的积极性,促进养老金发展。三是借鉴国际经验,支持养老金、企业年金、住房公积金、慈善基金等进行市场化运作、专业化管理。四是大力发展QFII等境外机构投资者。五是推进基金业健康稳定发展。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连跌5日:因希腊前景堪忧,近期人民币随同其他主要非美货币对美元均遭遇连续贬值。本周二(5月1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3110元,较上个交易日再跌70个基点,连续五个交易日下跌。与月初6.2670高点相比,近九个交易日人民币中间价累计已下跌440个基点。希腊局势恶化 美欧金融市场代价惨重:备受关注的希腊局势15日恶化,组阁谈判正式宣告破产,希腊下个月将再次大选。美欧金融市场当天为此付出惨重代价。纽约三大股指15日再度全线走低。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0.50%,标准普尔指数跌0.57%,纳斯达克指数跌0.30%。对于市场的中长期走势,市场分析人士和投资者普遍不表乐观。

  【盘面上】早盘受希腊政治局势恶化和欧美股市下跌影响,今日早盘国内A股继续低开,在券商、环保、家电、陶瓷等行业反弹的带动下股指震荡上行,盘中多次突破30线的压制,两市上涨股票也由100多家上升到300家以上。市场热点也在不断的更迭,陶瓷、环保、券商、造纸、家电等行业暂居涨幅榜前列,船舶制造、保险、酒店旅游、军工航天、水泥、地产等行业继续调整。从两市成交量来看,量能相对萎缩,表明市场对后市仍持谨慎态度。股指已经历了较长时间的调整,从点位和市场股指上已处于较低位置,虽然市场底部现在还未明朗,但从近期市场的表现和调整时间上来看,市场的短期调整已接近尾声,下跌动力正在逐步减弱,市场有望在短期的调整过程中寻找支撑点,已确认市场底部区域。

热词:

  • 市上涨
  • 市成交量
  • 板指数
  • 大盘
  • 股指
  • 个股方面
  • 投资者结构
  • 机构投资者
  • 沪指
  • 消息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