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盘:沪指震荡下跌1.21% 深成指跌破万点

发布时间:2012年05月16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分时图

  新华网消息 5月16日沪深两市低开。上证指数开盘报2369.29点,跌0.23%,成交额为3.08亿元;深成指开盘报10099.81点,跌0.32%,成交额为3.54亿元。

  其后股指震荡下行,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346.19点,跌1.21%,成交额为741.82亿元;深成指报9916.47点,跌2.13%,成交额为605.75亿元。

  [评析]

  整体来看,A股最先一波是超跌股的反弹,上一波是金融和金改股带动大盘反弹,一旦主线消失,股指就不明方向了。昨日尾盘虽然稀土永磁概念股和券商股再次爆发,但普遍在高位,不大可能带动大盘。因此只有寻找到新的热点主线,同时热点中又包含权重板块(如金改股就带动了金融股上涨),大盘上涨才有持续性。

  后市方面,A股支撑位屡屡被破,投资者还需等待进一步企稳的信号。但或许这个信号已经近在咫尺。作为这波自2132或者2242点反弹的主线,依旧是靠政策推动的行情,而非经济回升导致的反弹。既然主线如此,这几日的下跌就不用过度担心,经济信号疲软不是现在突然才被市场发现的,是一直存在的事实,只是市场前期关注的焦点不在此,所以前期市场并未出现大问题,现在政策自下调存准之后暂时处于真空,所以市场出现一定的担忧和不知所措,大盘也就借机出现向下的走势,这是一种主动的回调,而非二次探底。在市场出现这种回调的情况下,正是积极调仓换股的良机。(王小伟/中证网)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板块]

  板块方面,ST板块、交运、纺织等相对较强,船舶、传媒娱乐、水泥等跌幅居前。

  [个股]

  个股方面,永安林业、永生投资等10股涨停,科学城跌停。

  个股新闻:

  老员工分享公司成长 中国平安量产1.9万名百万富翁

  科学城否认规避借壳新规 股神高管5个月获利1.26亿

  两融规模达530亿 融资明星包钢稀土买入额日减1亿

  486只个股中报预喜 三行业喜报频传

  华宝证券净利亏9473万元 职工薪酬却涨3倍

热词:

  • 沪指
  • 深成指
  • 收盘
  • 震荡
  • 成交额
  • 带动大盘
  • 权重板块
  • 沪深
  • 个股方面
  • 跌破
  •